2016年中国十项大事热点前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落地,2016年自今日起正式开启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落地,2016年自今日起正式开启。这一年,中国将进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周期,未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走向,举世瞩目。这一年,也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三个年头,除了已落地的“全面两孩”政策,股票发行注册制、不动产登记等重大改革将获得哪些进展,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新年伊始,中新网记者梳理出2016年值得关注的国计民生十件大事。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3月5日起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对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划定“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贫困县全部摘帽”等发展目标,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决胜阶段,中国将如何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界高度关注。

  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计生法今起施行,明确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步入“全面两孩”时代,中国准备好了么?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将会出现哪些变化?中国人口结构会得到怎样的改善?对中国经济社会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一系列问题有待关注。

  “明年9月,我将在西湖之畔欢迎各位。”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工作午宴上发出邀请。届时,G20峰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这将是继2014年11月举办APEC会议后,中国迎来的又一重量级主场外交。

  过去的一年,中国领导人频频亮相多边外交舞台,推出一系列颇具影响的“中国方案”。此次峰会的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届时,中国将为世界经济提供哪些新思维、新动力,全球关注。

  今年1月1日起,新版《中国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廉洁自律准则》正式施行,中共为8700多万党员划出的纪律“高压线年,十八大后反腐风暴进入第四年,可以料想,新一年中国“打虎拍蝇”、整饬“四风”的力度依旧不会减弱。新一年里,巡视“利剑”将剑指何处?百人“红通令”又将追回哪些外逃者?反腐制度建设如何推向纵深?

  去年9月3日,习向世界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在展现和平发展意志的同时,也宣示了改革强军的决心。

  以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改革工作会议为标志,中国国防和军队新一轮改革拉开大幕。此轮改革,着眼于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要求,推进领导掌握部队和高效指挥部队有机统一,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与此前历次改革相比,中国军队新一轮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在中国军队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就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国防部证实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2016年,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动向引人期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30/206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