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坚强父子 为治病向社会求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他们是一对父子

  他们是一对父子。父子俩勤勤恳恳,日子也还过得去。然而,今年,儿子徐海波被诊断患有T细胞淋巴瘤(恶性肿瘤)后,这个坚强的小家塌了一角。到现在,徐海波的医药费仍没有着落。

  本报消息(记者 余美娜 文/摄)他们是一对父子。父子俩勤勤恳恳,日子也还过得去。然而,今年,儿子徐海波被诊断患有T细胞淋巴瘤(恶性肿瘤)后,这个坚强的小家塌了一角。到现在,徐海波的医药费仍没有着落。

  徐海波是永康城西新区后金龙村村民。由于病情恶化,这些天,徐海波一直住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接受治疗。徐海波戴着口罩,脑袋和眼睛显得特别大,他太瘦了。“一直发高烧,东西吃不下。体重原来有60多公斤,现在只有42.5公斤了。”

  徐海波曾是一名驾驶员,还干过装卸工,他不怕苦。今年3月,徐海波喉咙隐隐作痛,口腔里有小溃疡。他以为是工作辛苦上火,就在当地小诊所就诊。但是溃疡不断复发,到永康人民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T细胞淋巴瘤。

  “我才29岁,年轻人不可能得这么重的病的。因为不相信,我去了金华市区、杭州等地就医,诊断结果还是一样。”看到浙医一院的诊断书,徐海波终于承认了这个事实。他不断调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生病后,徐海波一开始没有告诉家人。妈妈有高血压,长年多病,去年年底又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捡回了一条命。他不想让父母担心。但是,病情很快让他耗光了积蓄,他只能打电话给爸爸徐业良。

  当看到浙一医院对儿子的确诊结果时,徐业良一下瘫软在地。当看到儿子满嘴的溃疡,连舌头都烂了,徐业良心疼不已。“我当时就向老板借了两万元钱,但这些钱很快就用完了。”为了给儿子筹集医药费,他除了拼命工作,还四处借钱。

  徐海波心疼父亲,看到父亲借来的钱用完了,执意要出院回家。无奈病情加重,他不得不又入院。

  “他是我的独生子,真的很懂事。整个夏天,因为喉咙疼,只能吃西瓜。我真的想有人帮帮我们。”半年医治下来,家里欠了10多万元外债,徐业良甚至把老房子抵给了别人。不得已,要强的父子俩向社会求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19/310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