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你理想中的妈妈是怎样的?我就羡慕这样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家门,车门还没有关上,耳边就传来了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我要妈妈

  家门,车门还没有关上,耳边就传来了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我要妈妈。我要追上妈妈,妈妈,妈妈…..”

  想去再抱一下宝宝,可一看时间,再不出发就可能迟到,狠狠心,关上车门毅然决然地离开;

  宝宝感冒发烧了,前一晚上都因为难受而哼哼,隔半小时就因为身体难受而哇哇大哭。大半夜的,测量体温超过38.5时则喂一下美林,要不然就是轻拍拍宝宝后背,安抚之后,宝宝又能小睡一会。到了第二天早上,打起精神起床,趁着宝宝还在睡梦中,又决定去上班。因为没有多余的假期。

  中途接到宝宝外婆的电话,问感冒灵的药在哪里?电话那头传来了孩子因为身体不适而发出的哭声,内心一阵心酸;

  接到公司临时任务,第二天要出差,晚上匆匆忙忙收拾行李。宝宝则在一边很好奇地看着妈妈打包,你放进的衣服,她一转眼又从行李箱里取出来。宝宝还以为是妈妈和她做游戏的道具。而妈妈则满心内疚,想着要第一次晚上不能陪宝宝,眼眶里溢出泪水。

  每一件小事都渗透着不能陪伴孩子成长的无奈,看似只是错过了孩子生命中普通的片段,但生活不就是由这些平凡的片段拼凑而来的吗?

  这段时间看地最多的就是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和故事书,发现猪妈妈真的是完美的妈妈角色。

  在第一季的第七集《Mummy Pig at Work》中看出,猪妈妈的工作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主要就是通过电脑发邮件等。

  我猜测,猪妈妈的工作不是作家,就是翻译吧。因为通过电脑可以写作,而且猪妈妈还会说法语。

  当佩奇一家去游乐场玩时,猪妈妈一人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赢到了很多的大熊猫当奖项,然后佩奇的朋友们每人都有了一只大熊猫。

  遇上佩奇淘气地不换雨靴跳泥坑,猪妈妈轻声地提醒,并同时拿来雨靴递给佩奇。

  当佩奇淘气地将自己的红裙子和爸爸的白色秋衣一起放进洗衣机导致爸爸的秋衣变成粉红色时,妈妈也只是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批评佩奇。

  即使当佩奇因为想帮乔治治好打嗝把乔治吓哭了,猪妈妈也只是提醒佩奇,乔治弟弟还小,不能这样吓他。

  因为从来不生气,所以这种温和的批评反而更有力量。每次佩奇都会及时认识到错误并道歉,也总能换来妈妈的谅解。

  当佩奇和乔治找到爸妈的旧衣服,乔装成猪爸爸和猪妈妈时,猪妈妈很配合地招呼“猪妈妈”,甚至允许“猪妈妈”坐在她的腿上在电脑上打字,并用电话回复客户。

  当佩奇不愿意将脏衣服脱下来吃冰淇淋时,猪妈妈也巧妙地用对方不是佩奇而不给冰淇淋来应对。

  当乔治因为佩奇和苏西玩耍而受到冷落时,猪妈妈招呼乔治过来帮忙做巧克力曲奇。

  当猪爸爸眼镜不见了,猪妈妈会找佩奇来帮忙,小家伙们主动提议帮猪爸爸找眼镜;

  即便这样,猪妈妈还是会让孩子参与地更多,只有不断地尝试,才能拓宽生活的知识面,才可能更好地适应家庭和社会。

  因为表扬孩子在厨房里的帮忙,佩奇满脸自豪,也就更乐意在厨房当妈妈的小助手。

  放手让孩子尝试一切,只要是安全的情况下就允许,但当孩子感到害怕时,却永远都在孩子身边。

  生命中最最亲密的时光转眼即逝,因为职场、生活等各种因素,我们的孩子无法拥有佩奇那般的生活,但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我会努力向着猪妈妈看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20/314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