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信息流发布资讯阅读报告十大国民热点你看了几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大家都在关注什么?百度信息流最新发布的《国庆资讯阅读大数据报告》显示,高速拥堵和国庆出行成了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焦点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大家都在关注什么?百度信息流最新发布的《国庆资讯阅读大数据报告》显示,高速拥堵和国庆出行成了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焦点。此外,如懿传、范冰冰、个税调整、中国新说唱等也在国庆期间成功“抢镜”,跻身最热门资讯Top10。

  除高速拥堵、范冰冰阴阳合同等焦点资讯外,各年龄层人群对于资讯的偏好明显不同。报告显示,百度信息流用户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更关注娱乐相关资讯,动漫、综艺及影视等内容占据了大量的阅读比重。此外,90后“玩心”较大,“爬长城”、“蹦极”、“迪士尼”、“钓鱼”等成了他们“观光打卡”的关键词。

  相比于90后的“浪”,80后人群则相对较宅。80后人群在资讯阅读方面更为关注实际需求,美食制作及社会民生资讯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70后人群的资讯关注重点与00后人群差异更大。从报告看,养生与国际军事类资讯是70后人群的关注核心。这种资讯阅读习惯的差异也印证了不同年代人群间的巨大代沟。

  报告显示,在通过百度信息流浏览资讯时,不同城市之间也有着不同的“城市语言”。在一线城市居民中,消费、网红相关资讯受到明显关注,出行方面,一线城市用户更关注出境旅游相关资讯。但在二、三线城市中,国内旅游成为关注焦点,此外婚礼、萌宠等资讯也是百度信息流用户的『刷新阅读』热点。

  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百度信息流用户,在国庆期间则更关注与家庭聚餐、家庭出游相关的信息,此外,段子剧场,晒娃、广场舞依然是他们的阅读重点。

  国庆期间,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城市人群虽然关注的重点各有不同,但这些阅读数据的背后,也有共性。

  百度信息流国庆资讯阅读大数据报告显示,国庆期间,“14.5万人广场看升旗唱国歌”阅读量高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国庆热门景点”、“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范冰冰阴阳合同”、“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个税起征点今起调整”等资讯。这也反映了百度信息流帮助用户开拓视野,获取真正有价值的信息的分发理念。

  在万众瞩目的堵车路上,更是欢乐多多。“高速卖炒面8天赚1个亿”、“高速服务站支锅煮面”等资讯吸引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百度信息流这份《国庆资讯阅读大数据报告》也体现了近年来人们资讯阅读习惯的变化。

  在资讯内容日益丰富与信息获取途径日益便捷的趋势下,人们对资讯的阅读倾向更依赖于个人选择,这也对资讯推荐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丰富的资讯内容中筛选出更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资讯内容,成为资讯推荐系统的发展重点。

  据了解,百度信息流是同类市场第一大份额占有者,这依赖于百度信息流信息推荐系统强大的支撑。据了解,百度信息流推荐系统通过搜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对使用场景、内容理解和用户兴趣的透彻分析,能够更加精准、智慧地向用户推荐信息,满足用户时刻变化的阅读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资讯服务体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0-23/377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