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8国际新闻热点评论(10月30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30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国家采购网29日发布的公告,俄日前成功完成了核动力太空发动机关键组件的试验工作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30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国家采购网29日发布的公告,俄日前成功完成了核动力太空发动机关键组件的试验工作。

  公告说,此次试验由俄罗斯克尔德什研究中心负责实施,研究人员在地面实验室里设置了高度接近太空环境的条件并成功完成了对核动力发动机关键组件冷却系统的试验。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在会见到访的希腊国防部长坎梅诺斯时表示,北约的军事活动让俄方担忧,俄方希望与希腊开展军事合作。

  俄国防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绍伊古与坎梅诺斯讨论了北约在希腊境内增加驻军等问题。“目前北约在靠近俄边境的若干地区加紧活动,这类军事活动已达冷战结束以来从未有过的强度。北约在俄附近的战备规模和程度也在增大,其中包括实施与进攻性作战相关的训练课目。此外让俄方担忧的是北约正鼓动巴尔干半岛国家军事化。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 美国国防部29日说,国防部将向西南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区派遣5200名现役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

  据美国媒体报道,29日已有800名军人向美墨边境出发,其余部队将于本周内抵达。

  此前,美国政府已调动作为预备役部队的国民警卫队,协助边境执法人员应对非法移民越境。

  2018年10月16日,日本东京。世界上任何一个工业国家都没有像日本这样年龄化如此之快。根据2015年东京内务府的调查,年龄超过65岁的居民创纪录,超过26.7%。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四分之一居民年龄超过65岁。日本街头随处可见老年工作者。

  新华社科伦坡10月30日电(记者朱瑞卿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9日晚间任命12名新任内阁部长。

  据总统新闻办公室消息,西里塞纳在总统秘书处任命拉贾帕克萨总理兼任财政和经济事务部长、萨拉特阿穆努加马为外交部长、尼马尔西里帕拉德席尔瓦为交通和民航部长、马欣达萨马拉辛哈为港口运输部长、马欣达阿马拉维拉为农业部长、兰吉特西扬巴拉皮蒂亚为电力和能源部长。后五人及其他两名新任内阁部长均为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议员。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谢赫萨乌德穆吉卜定于28日抵达土耳其,与土方人员会面,调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事件。

  沙特方面已经逮捕18名涉嫌参与杀害卡舒吉的沙特人,解除5名官员的职务,包括王室顾问萨乌德卡赫塔尼和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土耳其方面寻求引渡这18名涉嫌人,沙特政府拒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1/42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