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主任挪用百万社会抚养费“胆气”何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江西检察机关披露一批职务犯罪案件信息

  近日,江西检察机关披露一批职务犯罪案件信息。其中宜春市袁州区官园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谢水金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共同挪用社会抚养费721.15万元,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一个小小的街道办事处的计生办主任,就能挪用社会抚养费700多万元,谁给了他如此大的权力?试问,他的“胆气”何来?

  笔者以为,谢水金挪用“社会抚养费”的“胆气”一方面源于思想的“缺钙”,心中“贪”念作祟,身为街道干部他不能服务于居民,反而将权力视为私产,凭借职务便利挪用社会抚养费;另一方面是由基层单位地处偏远,权力不能得到有效监督,给“蚁贪”式腐败提供了可趁之机。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对于这种“蚁贪”式腐败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不分“官职大小”都应加强学习,坚定党性修养,严把“作风关”,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全心全意服务于百姓。同时,监管不能“真空”,只有监管到位,权力有所约束才不至于“脱缰”。只有完善监督机制,加大惩罚力度,增加贪腐的违法成本,这样才能对“大老虎”和“小苍蝇”们形成震慑。

  无论金额大小,腐败永远是党员队伍不可逾越的“红线”。基层干部更不能有“山高皇帝远”的错误思想,只有干实事、干好事才是“硬道理”,别让“小苍蝇”激起“千层浪”,更不能让基层干部有侵占资产的“胆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1/501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