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经济“成绩单”:稳中有进工业增速超预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10月工业生产超出预期,投资增速在基建投资回暖带动下亦小幅回升;消费受假期等因素影响意外放缓至半年低位,但累计增速仍属平稳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10月工业生产超出预期,投资增速在基建投资回暖带动下亦小幅回升;消费受假期等因素影响意外放缓至半年低位,但累计增速仍属平稳。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基建领域“补短板”持续发力,投资将继续托底稳增长。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称:“从10月的投资消费数据来看,稳增长的政策初见成效,基建投资有所回升,同时外贸数据也不错,外需保持良好态势,需求端依靠投资拉动使得前期经济过快下滑的势头得以遏制,并出现小幅反弹。”

  他预计,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发力,年内经济将维持这种态势,完成年内经济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高于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

  数据还显示,1月-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高于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且为四个月最高点;同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另外,10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与上月持平;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7%,亦与上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总的来看,10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国民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同时也要看到,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运行稳中有缓、稳中存忧,仍面临下行压力。”

  她还表示,目前宏观政策操作的空间和余地比较大,通胀水平比较低,财政赤字率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政府的负债率也是处于合理区间,外汇储备仍然充足。

  报道称,在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发力下,制造业投资出现上升,基建投资企稳回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改以往持续低迷的情形,升至四个月高点。

  中国1月-10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7%,增速比1月-9月提高0.4个百分点,是年内首次回升。

  受今年中秋节假期前移和“双十一”等因素影响,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意外回落,降至今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11月的消费增速有望在“双十一”的带动下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5534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8.6%;1月-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09834亿元,同比增长9.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6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