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8国际新闻热点评论(11月24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2日证实,英国与欧洲联盟就英国“脱欧”后双方关系安排初步达成一致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2日证实,英国与欧洲联盟就英国“脱欧”后双方关系安排初步达成一致。

  “脱欧”协议正式签署前,需要得到英国议会批准。多家媒体预期,协议将在英国议会遭遇“严峻考验”。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22日说,伊朗无意应美国要求重新谈判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俄罗斯媒体报道,扎里夫当天在意大利罗马出席地中海论坛时说,伊朗耗费两年多时间谈判达成伊核协议,谈判结果受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认可。他强调,伊朗是与美国、而非现在的美国政府达成协议。

  伊朗2015年7月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政府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本月5日对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重启制裁,威胁惩罚不切断与伊朗商业往来的企业。伊朗方面将美方举措视为经济战,誓言抵制。

  默克尔10月29日宣布放弃连任党主席、出任总理至2021年任期结束,“接班人”之战随即打响,选举定于 12月初举行,三名主要候选人分别为商务法律专家默茨、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克兰普-卡伦鲍尔 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随着选举日期临近,三位候选人各自“亮牌”,向党主席职位冲刺。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8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默茨所获支持率为49%,排名第一;克兰普-卡伦 鲍尔和施潘所获支持率分别为32%和7%。这次民调以基民盟和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即“基社盟 ”成员为调查对象。但针对三名主要候选人的党内民意基础,德国电视一台 最新民调给出不同结果。这项民调显示,克兰普-卡伦鲍尔所获支持率为46%,默茨为31%,施潘为 12%。只是,这项民调的调查对象范围相对较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24/607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