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8国内新闻热点评论(12月3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8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8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纳米粒子或病毒分子的灵敏探测技术,对环境监控、医学诊断和防恐安全等诸多领域有明显的实用价值。如,在大气污染物中,相比微米颗粒(PM2.5),纳米悬浮颗粒可穿透人体肺部细胞和血脑屏障,对健康的威胁更大。而目前,灵敏度最高的光学传感器可检测10纳米的微粒,已逼近理论极限。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景辉,提出了一种突破静态腔探测理论极限的新方案,利用旋转环形光学微腔,可使灵敏度达到目前最好的静态腔的3倍,从而探测到更小的纳米颗粒。这一结果日前发表在美国光学学会的旗舰期刊《光学》上。该工作不仅对灵敏探测技术有明显实用价值,也为研究新型旋转腔人工量子器件技术开辟了道路。

  新华社南京12月3日电(记者王珏玢)记者从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获悉,由中、美两国学者组成的团队在一项最新研究中发现,气候变化与土壤微生物种类的多少关系密切。按现在的气候变化趋势,未来几十年土壤微生物种类或将进一步增加。

  土壤微生物是土壤中一切肉眼看不见或看不清楚的微小生物的总称。它们数量大、种类多,1克土壤中有多达几亿到几百亿个微生物。虽然土壤微生物个体极其微小,它们却能为植物生长提供养分、降解和转化污染物,在解决粮食安全、环境污染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科学家已经发现,气候变化对微生物的群落、功能都有影响。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办婚礼等问题,民政部日前要求,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

  针对婚俗陋习,民政部要求,要鼓励和推广传统婚礼,积极倡导和组织举办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要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代替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05/684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