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已经逐步开始追缴社保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什么时候追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各省市由于劳动监察和社保稽核力量有限,多数情况只是追缴被群众举报投诉的用人单位的社保问题

  各省市由于劳动监察和社保稽核力量有限,多数情况只是追缴被群众举报投诉的用人单位的社保问题。有的地方解决方案是谁举报解决谁的。也有的地方是一案全查,将用人单位的社保遵守情况全部检查。做的最好的地方是将被投诉举报的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工时履行、社会保险费缴纳、带薪年休假情况等好多劳动保障监察遵守情况进行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很少存在被人举报投诉的情况,也有个别地区确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不到账。2014年10月我们国家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了。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后,虽然大家到手工资增加了几百元,但实际上,政府财政每月负担却增加了几千元,大约32%的职工工资。32%的职工工资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8%,职业年金个人账户4%,养老保险统筹账户20%。而职业年金还有8%要等待职工退休时进行实缴,实际增加了40%。一些经济欠发达、财政收支压力很大的地区,确实无法保证养老保险足额到账。比如湖南耒阳的公务员工资欠发问题,六安教师的年终一次性补贴没有发放问题。工资都能拖欠,养老保险基金就不会拖欠吗?其实养老金拖欠,只要对大家没有带影响,就只是单位的问题了。大家该办理退休办理退休,该领养老金领取养老金,意见一般也不会很大。机关事业单位属于有脸面的单位,劳动监察部门肯定不能拿着责令改正指令书上门去要求改正。多数情况属于领导沟通协调的事。各机关事业单位每年都需要根据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申报工资和社保费。预算经财政部门审批同意后,会按月拨付。社保部门则是每月从用人单位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划走社会保险费。如果画不走,只能说明用人单位账户里没钱了。当然,如果资金紧张的地区,会关闭自动扣缴系统,这样就不会把用人单位的账户里一些其他有重要用途的钱划走。也有一些地区的做法是由财政部门统一为全额拨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直接向社保基金拨款缴费。这种情况下拖延的操作性就更大了。所以,根据实际情况的话,机关事业单位的,社保费不会有人去追缴,全凭政府自觉。大家都认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是最保险的单位。只要保证大家的利益不受损失,这件事情也就会过去了。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反映了一般也会解决,签发的待遇都会补发到位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09/714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