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国两悲催皇帝是什么让哥俩混的如此惨最后又是什么原因灭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仔细的翻看中国古代史,你会发现属晋国统治时期比较混乱

  仔细的翻看中国古代史,你会发现属晋国统治时期比较混乱。期间的皇帝,一个比一个死的悲惨,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最奇葩的事情,这件事得从晋孝武帝司马曜说起。

  晋孝武帝司马曜有两个做了皇帝的儿子,就先给大家说说第一个做皇帝的儿子吧!

  他就是晋安帝司马德宗,是晋孝武帝司马曜的长子,也是东晋的第十位皇帝。晋安帝司马德宗在公元397年登基做的皇帝,由于他父亲是在396年去世的,但当时只是在第二年才办的登基仪式。

  这个皇帝也是够悲催的,刚开始做皇帝的时候,都是他的皇叔司马道子说了算,就连皇叔的儿子司马元显都比自己有权力,几乎朝事都是这两父子说了算,最主要这还好歹属于皇室,问题不算大,可随后,外面也有人开始造反了。

  就拿公元398年来说,朝廷之间的大臣相互看对方不顺眼,彼此就开始起兵造反了,于是晋安帝只好杀了其中一个大臣,来平息另外两诸侯的怒火,以此换得了社会稳定。到了第二年的时候,上次的两个刺史又互相不服气,拉了两个刺史又开始了造反之旅。

  结果死了一个刺史,但司马元显终于发怒了,大败刺史桓玄,随后一直小打小闹了几年。桓玄在孙恩的帮助下,占领了都城,并且杀了司马道子两父子,自己给自己封了一堆名号,最后在403年的时候,谋权夺位做了皇帝,建国为楚。

  可怜的晋安帝被流放,东晋也因此易主。但在刘裕的帮助下,不到半年的桓玄就被推翻了政权,随后被杀。晋安帝再次复位,也许是刘裕专门留下的隐患,一周过去后,桓玄的侄子桓振打下了首都,晋安帝又被抓了,直到第二年,晋安帝才脱险。

  在一次次内斗中,司马道子父子死在了战事之中,桓玄也最终被杀,这些想得到权力的人,下场都很惨,晋安帝能在此期间保住了自己的命,真是着实不容易啊。

  这次争斗其实也有人占了很大的便宜,就拿刘裕来说,死了那么多有权有势的大人物,自己反而兵力越来越多,逐渐成为了西晋最有实权的人物,也因此成为了历史的主宰。

  随后,刘裕在418年的时候,被封为相国,地位仅次于皇帝,称帝是迟早的事。

  晋安帝死后,他弟弟晋恭帝登基,当时的刘裕已经权力滔天,终于在120年的时候逼迫晋恭帝禅位,之后结束了东晋天下,司马家族再无天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1/731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