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出任国乒领队!主力不参赛日本队战略放弃亚运会

来源:齐帅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参加本月中下旬雅加达亚运会的全部阵容,除了此前已经曝光的十名球员之外,参赛的教练和领队名单也被曝光。我们可以在名单中看到,国乒对此次亚运会还是非常重视的,除了领队雷军之

近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参加本月中下旬雅加达亚运会的全部阵容,除了此前已经曝光的十名球员之外,参赛的教练和领队名单也被曝光。我们可以在名单中看到,国乒对此次亚运会还是非常重视的,除了领队雷军之外,还有6名教练员和2名工作人员一同随队前往。教练分别是:黄海城、刘恒、肖战、刘国正、王皓、李隼。队员中,陈梦、朱雨玲、孙颖莎、陈幸同和王曼昱组成女队。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和薛飞组成男队。

 

本次比赛一共带了6名教练员,如此一来,就不会出现之前比赛中那种教练员不足,并让队员代理教练场外指挥的尴尬局面了。在本次亚运会中,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主力选手参赛,但国乒派出的队员都是小将中的佼佼者。看得出来,国乒对亚运会这种传统项目还是非常重视的。

 

在日本队的名单中,只有松平健太、森园政崇、加藤美优名气比较大一些,其他的球员都并非日本队的主力。张本智和、水谷隼以及女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都不参赛!日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日本队战略性放弃亚运会,另外就是亚运会的积分实在是太"可怜了",仅比最低端的国际乒联公开赛积分高一点。可以说,日本队以如此阵容出战是无法撼动国乒的地位的,甚至在团体赛中面对韩国队也未必能够打赢。

 

比起日本队的战略性放弃,韩国队这次却派出了全部主力球员,男队的三员大将张宇镇、李尚洙、郑荣植都悉数参赛,可以说,这三位球员的实力都非常不错,他们也是中国男队需要特别注意的选手和队伍。另外,华裔小将丁祥恩本次没有入选韩国队的大名单让人有些意外,他在去年曾经爆冷击败中国队的大将马龙。在女队方面,韩国队的三大女将田志希、徐孝元和梁夏银也出现在了阵容中,除了梁夏银最近比赛参加的比较少之外,徐孝元和田志希都在近期的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所以,她们都是韩国女队取得好成绩的保障。

可以说,韩国队的这3位男选手和3位女选手都有着不错的实力,但面对中国队的几名球员他们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更何况中国女队派出的五名球员均有着强大的战斗力。但是,韩国队是有希望冲击男团及女团的银牌的,前提是不要在决赛前遇到中国队。除了韩国队之外,其他代表队的实力都非常一般。中国台北虽然也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似乎在团体赛和个人赛方面都不会有太多的优势。因此,在亚运会的比赛中,能够给国乒带来威胁的也只有韩国队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0/144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