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救盘点夺罗杰斯杯第4冠 这一举动赢得全场掌声

来源:末位评论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8月13日,罗杰斯杯结束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男单赛场,世界第一纳达尔第二盘挽救盘点6-2-7-6击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生涯第4次获得罗杰斯杯冠军。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生涯第33个大师赛冠军,继续扩大自己

北京时间8月13日,罗杰斯杯结束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男单赛场,世界第一纳达尔第二盘挽救盘点6-2-7-6击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生涯第4次获得罗杰斯杯冠军。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生涯第33个大师赛冠军,继续扩大自己在大师赛对德约和费德勒的优势。纳达尔本赛季取得40胜3负的骄人战绩,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几无悬念。

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首盘打得非常轻松,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完全掌控比赛优势。第二盘,纳达尔在首局就完成破发,并且一路将优势带到5-3,此时场上出现了一个意外。在第9局西西帕斯发球局30-15领先的情况下,西西帕斯在一发时看台上一位女性观众发出一声大吼,西西帕斯的发球因此偏差极大。

按照规则,西西帕斯只能自认倒霉,执行第二发球。西西帕斯摊手向裁判提出了申诉,但裁判不可能单方面做出更改,两人都表现出略显无奈的神情。此时,纳达尔走向裁判,示意让对手重新执行第一发球。当值主裁也非常人性化,给了西西帕斯重新一发的机会。纳达尔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一片掌声。

虽然职业风尚表现得很好,但纳达尔的这一举动几乎让自己陷入绝境。西西帕斯顺利保发第9局后,在纳达尔的发球胜冠局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到5-5平。并且在关键的第12局,一度逼出破发点也就是盘末点,将纳达尔置于被逆转的境地。好在纳达尔顶住压力,向这位20岁小将演示了什么叫绝境中拒绝逆转的表现,化解破发点后再抢七7-4拿下比赛。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33个大师赛冠军,领先第二名德约科维奇3个,继续称霸史上大师赛冠军纪录。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的即使世界排名积分来到10220分,领先第二名费德勒的积分达到3740分,在下半年仅有3460分要保的情况下,纳达尔的年终世界第一几乎已经没有悬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3/145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