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开运动会?中国(遵义)奥运会体育用品展今日开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历届奥运会火炬、运动员奖章、体育文献、吉祥物等体育藏品汇聚一处

  历届奥运会火炬、运动员奖章、体育文献、吉祥物等体育藏品汇聚一处。8月7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为期7天的中国(遵义)奥运会体育用品展在遵义市博物馆开展,广大市民及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1896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火炬24把,运动员奖章51枚,官方海报49份,体育文献53册,奥运徽章9组,吉祥物25组以及其他体育减品153件,涉及奥运会28个大项运动项目。

  遵义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史宝麒说,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在即,中国(遵义)奥运会体育用品集中展出,为十运会增添新的活动内容,极富群众性,观众在观看体育赛事的同时,了解奥林匹克体有运动发展史。用观众亲历历届奥运会体有收藏品的方式宜扬奥运精神,为省十运会助威。

  本次展览是一部视觉奥运编年史,每一件展品无不烙上体育健儿们的勤奋和汗水。据了解,本次展览由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中国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在运动会期向举办奥运会藏品展,在省内尚属首次。在省级运动会举办的同时进行奥运会藏品展在国内也是第一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0/495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