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促会贯通国际足球通道推动中澳民间体育交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15:30,在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甲木沙青少年训练基地隆重上演了2018甲木沙杯中澳民间足球国际交流友谊赛,由东道主广州從壹足球俱乐部迎战由澳洲远道而来的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联队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15:30,在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甲木沙青少年训练基地隆重上演了2018甲木沙杯中澳民间足球国际交流友谊赛,由东道主广州從壹足球俱乐部迎战由澳洲远道而来的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联队。这是继2017年成功到访后,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中国之行第二年,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作为本次国际足球交流活动的接待单位,将全程带领澳洲华人领略中国新时代的新风尚、新面貌和新变化。

  回顾2017年度中国之行,活动在澳洲当地的华人社区,甚至在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属下超过70个不同种族文化的社区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10天中国之行的文字、相片和视频的新闻报道通过网络即时传送回澳洲,在当地华人足球圈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中国足球运动以及风土人情、城市面貌均让远在海外的华人为之动容,纷纷感叹中国新时代的变化之大惊艳世界。

  在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年度板颁奖典礼上,中国之行的视频剪辑成精华片段在现场循环播放,在协会属下的48支注册球队超过2000名会员中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会员对参加2018年的中国之行纷纷积极响应,要求参与访问代表团的会员数量大大超出了预期。在访问团成员的挑选上,各队教练员均严格挑选,协会再审核才能通过。

  本次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是在去年成功挂牌的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甲木沙青少年训练基地进行与广州從壹足球俱乐部的国际足球交流友谊赛,广州從壹为备战本次赛事特意提前一个月从100多名注册成员中挑选球员进行集训,用最强大的阵容迎战来访的澳洲墨尔本足协联队。

  主办方广东民促会表示,本次国际足球交流赛正是体现了9月20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里面重点提及“建立现代体育产业体系,推动体育与旅游、健康、养老等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潜在需求大的体育消费新业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积极创建地方、民间自主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体育职业联赛。”这一重要指示精神。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军、秘书长胡广洪,墨尔本中华青年会会长、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彪(OAM)、荣誉主席吴廉发Jack Wu、行政总监陈兆华Danny Chan、联络总监尼Nason,广州市潘柏塑料五金公司董事长林世铭,广州市甲木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大业体育代表林冬明,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球员黄志娟,广东超级杯广州杯组委会秘书长叶剑峰,广州市从化区民间足球协会秘书长李军,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梅州赛区组委会主任李志强,广州七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一众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以及众多足球爱好者和广大媒体记者数以百计观众欣赏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赛事,即将作为唯一中国足球裁决赴阿根廷执法青奥会的国际裁判梁庆云百忙之中抽空赶回亲自执法这场中澳民间顶级赛事。

  比赛再下午15:30时开始,赛事通过“我是球星”平台进行全球网络直播。上半场双方一开始就在中场进行激烈的拼抢,第23分钟,广州從壹抓住门前机会攻入一球,1:0领先。在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澳洲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边路吊射远柱,广州從壹守门员未能及时击出皮球,被跟进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球员捡漏扳平比分。

  上半场进行到中段时间,艳阳高照的天气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在第31分钟攻入一球反超比分,2:1领先主场作战的广州從壹。主场作战的广州從壹站稳阵脚后,频频通过边路快速突破,门前多次抢点射门均遗憾打偏,直到上半场临近完场的第41分钟,才扳平了比分,双方以2: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广州從壹换上前中国女子国家队队员黄志娟,场上和场下顿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正是体现了民间的足球交流,也是广东民促会“踢波咯,齐齐玩”理念的最直接体现。下半场双方均谨慎对待比赛,除了中场激烈的拼抢,双方有威胁的攻门明显比上半场少了很多,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前锋攻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再度领先至3:2。

  下半场末段,经过了将近5分钟的补时,最后来访的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联队凭着3:2的比分获得了本次中澳民间足球国际交流友谊赛的冠军,广州從壹足球俱乐部获得了参赛纪念奖,现场的嘉宾为两队球员教练员颁发了奖牌和奖杯。晚上,参赛的双方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与出席活动的嘉宾进行了中澳民间足球交流联欢晚宴,并相约明年再会。随着今天广州站的完满结束,接下来将在广东的惠州和江门进行国际足球友谊交流活动,用足球为纽带架起中澳民间足球的国际交流通道。

  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MCSA)成立于1995年,为澳洲当地的非营利性体育组织,协会得到维省华人社区和维多利亚足球联合会(FFV)的大力支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澳洲倡导的多元文化的融合,所作的贡献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充分肯定,作为MCSA的主要赞助机构的墨尔本中华青年协会(CYSM),会长刘彪先生2014年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颁发OAM勋衔。前墨尔本华裔市长苏震西是MCSA的永远名誉会员,前参议员Tsebin Tchen是现任董事。

  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拥有超过30名裁判和助理裁判,所有裁判都经过维多利亚足球联合会(FFV)认证并注册。2018赛季MCSA 拥有40多支球队近2000多名注册球员,参加4级联赛(超过500场比赛),每个周末在墨尔本都市区举行超过20场比赛。在MCSA注册的球员和官员来自全球70多个不同文化背景。

  在每年农历新年期间与合作伙伴Melbourne City FC墨尔本城足球俱乐部举办一年一度的社区杯; 与合作伙伴Melbourne Victory FC墨尔本胜利足球俱乐部一年一度的墨尔本联合杯(墨尔本亚洲杯)比赛,均有代表20个国家的20支球队参加。还举办了当地最受欢迎的山形赛(淘汰赛),赛季末的迷你挑战杯,墨尔本亚洲杯女子锦标赛。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的官方非营利性省级社会公益团体,其宗旨是集合社会民间足球资源的力量推动足球运动,力促成为广东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强有力的支持者和促进者。广东民促会自发起以来做了大量推动广东民间足球运动的工作,旗下发起和举办的赛事包括:“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赛、“时代地产”广东足球联赛、“谷丰健康”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谷丰健康”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幸福叮咚”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莱亚光电”广东房地产足球冠军联赛。参赛球队遍及全省21个地级市186个县、区、镇级城市,参赛队伍超过2000队。

  广州從壹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由广州从化区当地的民间足球爱好者自发组建,在俱乐部注册的民间足球爱好者超过100人,秉承着“弘扬志行风格,振兴广州民间足球”的历史重任,球队上下团结一心,矫勇奋战,球风和球品得到了全省各地代表队的赞誉。球队在2016年代表广州出战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城市足球冠军联赛,将广东民促会“踢波咯,齐齐玩”的理念在赛场上践行,并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全国道德风尚奖,这是球队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和巨大的荣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2/508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