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是一个脆弱的孩子在家人面前他却不曾露出笑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一个13岁就离开家的孩子来说,漂泊注定成为阿维罗人生永恒的标签,而“回家”二字则是从1998年开始就与他不可分割的记忆碎片

  对于一个13岁就离开家的孩子来说,漂泊注定成为阿维罗人生永恒的标签,而“回家”二字则是从1998年开始就与他不可分割的记忆碎片。

  阿维罗的出生本就源于上帝的眷顾,父亲迪尼斯和母亲多洛雷斯在他之前已经共同养育了3个孩子,迪尼斯是个花匠而多洛雷斯则要同时打着多份工,在得知怀上第四个孩子时,本就捉襟见肘的一家顿时被一层愁云笼罩!下定决心堕胎的多洛雷斯最终在医生的劝说之下将小阿维罗带到了这个世界…

  马克吐温曾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模仿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天堂。小阿维罗对于家乡的最初记忆可能就同马克吐温口中的毛里求斯一样,同样被蔚蓝包围、同样的清新秀丽仿佛从不沾惹一丝尘埃;大西洋的明珠马德拉岛,阿维罗出生在坐落在岛上的丰沙尔市。四周的一片汪洋并未吞噬掉城市祖先们的才情和灵气,依山傍水来形容丰沙尔最贴切不过了;上帝似乎用心打磨了丰沙尔的每一个角落,却唯独没有给海滨小城留下一处沙滩,湿滑坚硬的乱石和陡峭险峻的悬崖,是上帝勾勒小城边缘的独特线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阿维罗的性格就像故乡的一山一水,细腻与灵巧的心思之下同样承载了更深层次的刚毅与执拗。只是,丰沙尔留给小阿维罗的记忆似乎从1998年开始就愈发模糊了!

  2007年9月19日,阿维罗首次归乡,对手是旧主里斯本竞技,第61分钟他甩开防守鱼跃冲顶敲开了旧主的球门,但进球之后他双手合十拒绝庆祝,他向里斯本的球迷们深深鞠躬,为攻破母队的球迷深表歉意。如此举动,让所有主队球迷为这位已经走出国门的孩子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6年后,在梦剧场赢得了一切的阿维罗,炙热和躁动的内心让他渴望去探索全世界!

  从大不列颠群岛的工业重镇到伊比利亚半岛的浪漫之都,阿维罗开始了新的挑战;

  2013年3月6日,阿维罗第一次回到老特拉福德,梦剧场七万六千名观众齐声高呼阿维罗的名字,这一次他又进球了,同样他仍然拒绝庆祝。只因为老特拉福德永远是他的家,而他也永远是弗爵爷最宠溺的孩子。

  2016年11月14日,英雄荣归故里,离开故土十三年的少年衣锦还乡,从22岁的年少轻狂到31岁的沉稳从容,岁月在这个男人脸上留下的是蜕变与成熟。虽然早已不在轻狂,但在家人面前他永远是那个一脸稚嫩的翩翩少年。这一次,阿维罗没有进球,但正是他助攻瓦拉内破门得分帮助皇马赢得比赛!

  2018年10月24日,已是都灵领袖再一次的阿维罗回到老特拉福德,他就像回家探亲的孩子一样,环视四周都是自己熟悉的模样。第16分钟,阿维罗下底传中助攻迪巴拉打入全场了唯一一个进球,当摄像机对准阿维罗:他平静地跑向队友,脸上并未一丝喜悦,因为无论身处何地,他都曾是梦剧场的一份子。赛后的阿维罗是全场唯一的焦点,因为曼城人民不知道下一次看到这个孩子回家会是何时。

  如今阿维罗依然延续着属于他的浪子人生,正如父亲按照偶像罗纳德·威尔逊·里根的名字赋予他的这个名字一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维罗,总统不是里根唯一的标签,演员和演说家同样赋予了里根的人生传奇一般的绚烂。

  如今岁月在C罗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也许不再敏捷,也许不再矫健,但他内心仍追求极致的卓越与浪漫,他仍会精心雕刻和研磨自己,正如他在球场上的认真与执着。

  除去几乎伴随他大半职业生涯的刺客系列足球鞋,Nike给了他多样的选择,成就了他在脚上的那抹精彩和绚丽。

  从Air Max 97到AF1,从AJ21到AJ4,C罗在球鞋的选择上从不拘泥于一隅,或许是依然保留着故土马德拉注入在他的血液中的浪漫与才情,C罗用脚上的一抹风采诠释着自己对于人生和足球的那份态度。

  出走半生,他曾饱经嘲讽,但他用毕生的执著与意念在与命运抗衡,当他弯下腰大口喘着粗气,你会发现他不再是当年那个风驰电掣的球场霸主了;出走半生,如今归来,他已功成名就、荣誉满载;无论他身在何处,无论他归来是否少年,上天一定会永远眷顾那个不屈服于命运又懂得感恩的孩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6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