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巩固体育人才队伍梯队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1日,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上海广电大厦举行

  11月11日,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上海广电大厦举行。本次市运会,青少年组共产生1120枚赛会金牌,分布到16个代表团,金牌覆盖率为100%;有300名运动员获得了青少年组的“未来之星奖”;高校组产生了503枚金牌,分布到33个代表团,金牌覆盖率为71.7%。为上海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竞技备战发掘了人才,也进一步巩固了本市体育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

  本届市运会改革创新,呈现诸多亮点。首先,赛事的规模、设项、影响超越历届市运会。全市16个区全部组团参加青少年组比赛,46所大学组队参加高校组比赛,创历史新高。设项报项方面,青少年组共设置31个大项、39个分项,除铁人三项外,夏季奥运会项目基本达到全覆盖,并继续设置冰壶、花样滑冰等冬季奥运会项目。

  竞赛方面,办赛主体、队伍培养主体多样化趋势明显。本届市运会青少年组的竞赛、展示项目由16个区、9个市属单位、37个市级单项协会承办,高校组比赛由17所高校承办,各项目中心、单项协会、有关场馆等单位也提供技术力量和场馆保障。市运会的赛场上,还不乏权威国际裁判执裁的身影。参赛队伍方面,既有来自少体校、普通中小学的运动队,也有社会俱乐部的运动队。

  竞赛成绩有突破,运动人才选拔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组共13人创10项上海市青少年纪录,29人创27项上海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19人超4项上海市青少年纪录,31人超19项上海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一些运动项目已成为各区的拳头项目和品牌,如浦东新区的游泳、普陀区的女足、杨浦区的羽毛球、闵行区的田径、宝山区的乒乓球、徐汇区的网球等。

  据悉,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宗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徐彬,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韵斐,市教委副主任、组委会秘书长倪闽景,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副局长赵光圣出席仪式。出席领导还宣读了市运会有关表彰决定并颁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9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