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赛场亮剑”第二届厦门市中小学师生体育能力大赛正式开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厦门网讯/记者赖莉蓉)3月24日上午,迎着初春和煦的阳光,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网承办的第二届厦门市中小学师生体育能力大赛在奥林匹克 •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火热开赛

  (厦门网讯/记者赖莉蓉)3月24日上午,迎着初春和煦的阳光,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网承办的第二届厦门市中小学师生体育能力大赛在奥林匹克 •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火热开赛。比赛现场人潮涌动,老师、家长以及学生齐聚这场赛事,共同参与及见证这颇具新意的体育技能比赛——师生体育能力大比拼。

  本届大赛设足球、篮球、排球三个比赛项目,均以团队进行比赛,每个项目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厦门市各区中小学师生近200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

  当日上午,小学组的比赛率先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前,由体育老师首先选定赛位,参赛学生进行现场抽签决定其比赛位置,中小学体育老师的赛位标准按照初中组规则执行,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上午,小学组的足球比赛项目有颠球、快速带球折返、带球绕杆折返等;篮球比赛项目有胯下八字绕环后胯下运球、二人运球接力等;排球比赛则要求各组别完成发球、接发球、传球等系列指定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小学组的排球项目中,位于发球位的球员在比赛中稍显吃力,“用力,拳头用力,你可以的!”,对面的教练激动地喊着,小球员们也更加用劲地发球。“由于比赛是用随机抽签的形式来确定位置,这对于排球项目来说比较有难度,但今天排球小学组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排球裁判林雅娟在采访中说道。

  虽然只是体育基础技能的比拼,但是赛场上的师生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各个身手敏捷、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场外一片片欢呼喝彩。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后,小学组的各队伍成绩新鲜出炉。在颁奖典礼上,小学组的足、篮、排名次奖以及优秀指导奖一一揭晓,由厦门市教育局体卫处处长洪建军、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李江华、诺斯蒂文体发展(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万军等领导和嘉宾授予奖牌。在上午的累累硕果面前,相信在下午即将开始的初、高中组比赛中参赛师生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据悉,本届大赛由承办单位厦门网进行全程赛事直播,点击链接观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6/540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