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成立学校中英文网站改版上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浪体育讯2012年7月10日,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成立暨中英文门户网站改版启动仪式在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

  新浪体育讯2012年7月10日,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成立暨中英文门户网站改版启动仪式在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是为整合学校新闻宣传资源,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效能,建设教学、训练、科研三结合基地和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服务60周年校庆而成立的,是隶属于该校党委宣传部的学校日常新闻宣传的业务工作机构,是该校学生新闻实践的基地,也是学校与社会新闻媒体间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新闻中心由该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由校(党委)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体育传媒系、外语系、出版社共同组成。中心总编室下设采访部、编辑部、保障部和发展部,汇聚全校学生志愿者百余人。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的职责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内沟通信息、引导舆论、建构认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主要包括学校日常对内宣传,包括校报、中英文门户网站、校广播台、校电视台等媒体的新闻和专题的采访、编辑、制作、播发等工作,以及该校体育传媒系学生校内新闻实践的组织、管理、指导、考核等。二是对外塑造形象、展现风采、传播文化,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包括学校对外宣传的采访、编辑工作,与社会媒体的沟通合作,借助该校资源优势,按照产业化发展模式制作专题节目,并与社会媒体合作,增强创收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魏莉副司长、宣传司徐靖处长、办公厅王雷副处长、科教司张霞副处长、教育部体卫司刘海元副处长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党委副书记彭晓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耿宝权、副校长谢敏豪、副校长刘大庆出席了揭牌仪式。北京体育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和新闻中心学生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建平主持。

  由北京体育大学特别聘请的新闻中心顾问团代表也出席了仪式。新闻中心顾问团汇聚了国内多家通讯社、报刊、广播、电视的资深媒体人,此次出席仪式的代表有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新华社体育部主任助理徐济成、原新华社摄影部体育新闻采编中心主任罗更前、《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汪大昭、原《光明日报》总编室体育版主编罗京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别报道部业务指导陈建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助理许伟、《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中国体育报》社体采编中心副主任曹彧、《中国体育报》资深体育记者李小伟。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首先致欢迎辞并讲话。他说,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力学校发展和舆论育人的使命,对高校各项工作提供着有力的支持。北京体育大学成立新闻中心和启动中英文网站改版,是进一步加大学校对外宣传力度,优化整合宣传资源,增强宣传工作合力,提高宣传综合效益,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多视角的外宣格局,应对新时期学校发展的积极举措,更是建立与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相适应的新闻宣传工作格局的有利契机。

  对学校新闻中心今后的工作,杨桦同志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在新闻宣传中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旋律,要牢牢掌握舆情主动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二、强化服务理念,坚持为“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基地服务。三、坚持“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贴近民生”原则,关注学校发展的大事,关注舆论热点问题;四、学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树立大宣传意识,建立大宣传格局。五、要不断加强对新闻宣传队伍的建设,完善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六、要了解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工作规律,力争出精品,提高宣传效果。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介绍了学校新闻中心筹备、建设及中英文门户网站改版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魏莉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共同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揭牌。耿宝权副校长和教育部体卫司刘海元副处长共同启动了学校中英文门户网站改版仪式,党委副书记彭晓吉宣读了学校新闻中心顾问团名单,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向新闻中心顾问颁发了聘书。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顾问团讲话。涂晓东同志热烈祝贺学校新闻中心的成立,并向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涂晓东同志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抓住在大学的宝贵时光,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和再学习能力,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做时代的推动者。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魏莉副司长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作了总结讲话。魏莉同志强调,新闻宣传对体育工作十分重要。刘鹏局长在今年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上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把体育宣传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加强舆情研判和正面引导,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增强体育新闻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重视对新媒体的研究和运用,加强网站建设。

  魏莉同志指出,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领先水平的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的高等体育院校发展之路。特别是近年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坚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瞄准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成为引领中国高等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旗帜和标杆。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宣告成立,中英文网站改版正式启动,既是学校顺应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为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迈出的战略性一步,也为学校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更新的任务和更多的课题。希望全体同志们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执着的努力,向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迈出新的步伐。

  仪式之后,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国家队训练基地、网球综合训练馆、科研中心等校内设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5-19/1057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