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 德拉吉:金融危机在雷曼破产前就有明显迹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CNBC头条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全球金融危机早在雷曼破产前就已有明显迹象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称,在雷曼兄弟(Lehamn Brothers)破产的很久之前,实际上有关全球金融危机即将到来的最初迹象就已经很明显了

  CNBC头条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全球金融危机早在雷曼破产前就已有明显迹象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称,在雷曼兄弟(Lehamn Brothers)破产的很久之前,实际上有关全球金融危机即将到来的最初迹象就已经很明显了。

  德拉吉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我们看来,危机早在雷曼兄弟破产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实际上,一场危机即将到来的最早迹象可以回溯至2007年9月份。”他还补充道:“对于那一事件,我所记得的是非凡的、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国际合作。换而言之,在雷曼兄弟破产之前,金融危机即将来临的迹象就已经很明显了。”

  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该行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德拉吉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他对欧元区经济很有信心,称其很有可能将有足够强劲的表现,足以吸收空闲产能和刺激通货膨胀。但他同时警告称,最近几个月以来全球风险已经显得更加突出,原因是保护主义日嚣尘上,金融市场震荡剧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摩根大通(NSYE: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个“神经错乱者”,称其没有“天资”竞选总统。此前,戴蒙在昨日称其能在大选中击败特朗普,原因是他比后者更“聪明”。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发布推文,对戴蒙作出了反击。“银行家杰米戴蒙竞选总统的问题在于,他没有那个天资或者说是‘聪明’,而且还是个糟糕的公众发言人和神经错乱者。”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他还写道:“我打造了很多银行家,而正是因为有了我伟大的经济政策,其他一些银行家才能看起来比他们应有的水平聪明多了!”

  “我认为我能打败特朗普。”戴蒙周三说道。“因为我跟他一样强硬,而且比他更聪明。我能做得很好。他可以任意‘拳打’我,但那对我没用,我会正面反击。”戴蒙还说道,他的财富是通过担任摩根大通董事长兼CEO而赚到的,并非像特朗普那样是“来自父亲的馈赠”。但仅仅在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戴蒙就又说道:“我本来不该那么说的,我不会竞选总统。”

  MarketWatch头条 对冲基金大佬泰珀减持美股 称牛市已到后期阶段

  对冲基金大佬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对股市作出了不那么乐观的预期,他指出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而且美股牛市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因此投资者应自我节制。

  “我已经减少了自己对股市的敞口。”身为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创始人的泰珀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这家公司目前管理着大约140亿美元的资产。“从整体投资组合来说,我们所持有的股票投资很可能已经减少了30%。”

  “如果你要问我现在我们处在哪一局的话,我会说是后几局。”他说道。“但你们知道棒球比赛中有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吗?会有延长赛。”

  高盛集团(NYSE:GS)宣布对管理层进行重大改组,这表明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正在挑选自己的团队。

  据高盛集团周四向员工发出的备忘录显示,该集团已经任命投资银行部门联席负责人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也就是仅次于所罗门的二号人物。沃尔德伦的新职务将于10月1日生效。另外,消费者和商业银行部门负责人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将出任首席财务官,而现任首席财务官马蒂查维斯(Marty Chavez)则将改任证券部门的三名联席负责人之一。

  另外,查维斯还将出任副董事长。高盛集团旗下证券部门的其他两位联席负责人分别是Ashok Varadhan和吉姆埃斯波西托(Jim Esposito)。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及其妻子麦肯齐(MacKenzie)将筹建一个20亿美元的基金,其宗旨是为现有的非营利机构提供资金以帮助无家可归的家庭,并在低收入社区打造一个幼儿园网络。两人将此项目称作“Bezos Day One Fund”(贝索斯夫妇首日基金)。

  贝索斯还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并开创了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他已在今年成为了全球最大富豪。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贝索斯的净财富估计已达1640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贝索斯夫妇向无党派组织With Honor捐赠了1000万美元,该组织称其融资目标是3000万美元,而贝索斯夫妇的捐款占到了三分之一。此前贝索斯也曾捐献过政治献金,但捐款规模从来没有如此之大过。在2012年,贝索斯捐赠了250万美元以支持华盛顿州的同性恋婚姻法。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飓风佛罗伦斯逼近美国东海岸 南卡州高尔夫行业面临威胁

  飓风佛罗伦斯(Hurricane Florence)正在逼近美国东海岸地区,随之而来的大风和暴雨天气给沿岸公司带来了威胁,其中包括为南卡罗来纳州经济贡献了成百亿美元的高尔夫行业。

  除了拥有美国最多高尔夫球场的佛罗里达州以外,南卡罗来纳州是东海岸地区最受高尔夫爱好者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该州有着大约100个球场,而且到深秋时节的气温也相对温和,因此每年都能平均吸引到340万高尔夫爱好者。据南卡罗来纳州公园、娱乐和旅游部2016年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高尔夫行业给该州带来了27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销售额、3.3万多个工作岗位和8.81亿美元个人收入。

  但是,南卡罗来纳州的高尔夫球场主和相关人员每年都要担心飓风佛罗伦斯这样的猛烈风暴会带来危险,不得不采取预防措施来确保自己的俱乐部能经受住风暴的考验。(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14/277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