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界不用黄赌毒艺人他最可恶绝不给第二次机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段时间以来,演员和导演犯事的案例屡见不鲜,吸毒、婚外恋、酒驾等违背法律和道德的状况频出

  一段时间以来,演员和导演犯事的案例屡见不鲜,吸毒、婚外恋、酒驾等违背法律和道德的状况频出。

  2012年1月30日,演员张默因吸食被警方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

  2014年6月13日,导演张元二度吸毒被警方抓获。2008年1月9日,张元就因吸毒被拘留。

  2014年6月24日,编剧宁财神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控制。宁财神本人交代,他有近7个月的吸毒史,被抓获前刚刚吸过毒。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柯震东因涉嫌吸毒被抓。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

  影视公司和演员导演不仅有经济效益的考量,还有社会效益的约束。电影,作为大众传播的媒介,不仅让受众消遣娱乐打发时间,更有教育和教化的使命和责任。尤其在年轻人的心中,常常因为喜欢某位明星而“爱屋及乌”。假若偶像的行为就不检点,常常对年轻人有极大的暗示,很容易成为负面示范。

  电影公司和演员导演断然不能只满足于经济效益的丰收,而忘却了社会效益的责任。然而遗憾的是,一段时间以来类似的现象比比皆是,甚至一些演员或导演因为涉及丑闻而提高了曝光度不仅个人收入丝毫未受影响,反而因为眼球效应而成为投资方追捧的角色,这不能不说是极大的遗憾。

  此次“德艺双馨”的条款拟入法,并非立法者唱高调或喊口号,而是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演员导演屡屡犯事的现实做出有针对性的约束,是对演艺界“犯错者仍获益、违法者更吃香”的异化现象的纠偏。戏比天大、德如地厚,倡导“德艺双馨”,就是要通过立法手段让电影从业者明白,艺术与道德缺一不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16/290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