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席卷全球巨头表示中国或成未来最大赢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谈到变革的技术,每一个人每个国家给它起的名字不一样,有的人把它叫做工业4.0,有的人把它叫做物联网,还有一些人把它叫做制造业的变革,也有人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完善这个定义……  目前在市场上看到很多技术的变革,很多变革的力量,意味着在未来10年有一些公司会胜出,有一些公司会被淘汰,而很多中国公司会脱颖而出,成为这场竞争当中的赢家

  谈到变革的技术,每一个人每个国家给它起的名字不一样,有的人把它叫做工业4.0,有的人把它叫做物联网,还有一些人把它叫做制造业的变革,也有人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完善这个定义……

  目前在市场上看到很多技术的变革,很多变革的力量,意味着在未来10年有一些公司会胜出,有一些公司会被淘汰,而很多中国公司会脱颖而出,成为这场竞争当中的赢家。附法国五大举措助力工业4.0发展内容。

  当前,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技创新正加速推进,并深度融合、广泛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重塑工业格局、创造世界未来的主导力量。Siemens PLM Software Digital Enterprise Realization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制造官Helmuth Ludwig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市场上看到很多技术的变革,很多变革的力量,意味着在未来10年有一些公司会胜出,有一些公司会被淘汰,而很多中国公司会脱颖而出,成为这场竞争当中的赢家。

  谈到变革的技术,每一个人每个国家给它起的名字不一样,有的人把它叫做工业4.0,有的人把它叫做物联网,还有一些人把它叫做制造业的变革,也有人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完善这个定义,不管叫什么名字,有一点最重要,就是应该如何帮助企业抓住这当中的机会!

  将产品上市的时间缩短50%,成本减低30%等等,都是根本性变革的最大体现。如此趋势对中国来说是比较特殊的趋势吗?绝对不是这样的。HelmuthLudwig介绍,很多国家都在面临和拥抱着这样的趋势。如今,很多国家又重新将重点放回在制造业上,相信德国注重制造业的程度世人皆知。尽管,英国正在一条越来越走向服务型经济的路上,但是也意识到制造业对人们来说是社会的核心。就连美国也在推所谓的制造业复兴,其实制造业的复兴在美国不光有政治力量驱动,也包括学术界,很多知名的学者都写了很多关于制造业复兴方面的文章,这也驱动了这一变革。

  HelmuthLudwig表示,制造业不光是中国在关注,周围的很多国家都在关注,他们认为制造业的变革是未来的机会和核心竞争力所在,如美国、德国和日本等等,他们都给制造业进行了重新的定义,都有全新的战略规划。

  中国的工程师在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之后,对这些概念的变化做出的反应,让HelmuthLudwig感到十分钦佩,他称赞到,中国的专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就理解了工业4.0背后所存在的潜力,并且进一步进行了发挥,只以举动不得不让人们感到中国的强大。

  虽然挑战在发生着变化,但是成功的驱动力并没有发生变化,Helmuth Ludwig认为,需要由三个重要的要素构成;

  中国对待能效的问题是非常严肃的,Helmuth Ludwig在MIT新出的研究报告中看到中国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原定2030年达到峰值,现在会在2025年达到峰值,中国在降低能耗、提高能效这方面真正的在严肃认真的做一些事情。

  对Siemens PLM Software来说,Helmuth Ludwig认为,重要的不仅仅是高效性和生产效率,还包括缩减产品上市时间,还有灵活性。所以当大家走进数字环境,最重要的三个成功的驱动力,或者叫三个类别,就是“更快”“更灵活”“更高效”。

  真正的数字集成,是什么概念?意味着整个从虚拟的模型,到物理的实现,这个过程精准无误。设想一个生产线上的一个工人,在电子信息上会获得工作、安装所需要的指导,比如说做一台车的部件,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这一步需要怎么操作?任何部件都需要是准确无误的!

  HelmuthLudwig介绍,数字化的企业有三个组成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自动化。在西门子我们把它叫作集成的生产自动化,就是说每个不同的部件是放在一起,然后来集成运作的,同时又和外部或者是互联网或者是其他的平台来连接。

  HelmuthLudwig表示,制造、运营和管理作为一个核心的部分,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软件和工具,以及自动化可以很好的互动和连接。

  位于德国安贝格的西门子工厂,是一个数字化的工厂,是线的公司。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久之前刚刚访问了这个工厂,这个工厂也接待了很多中国的访客。

  然而,西门子德国工厂自动化的水平并不是100%,是75%。HelmuthLudwig介绍,西门子研究发现,75%是保证灵活性的最佳的自动化的水平。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是,这个产品的故障率做的非常的好,它的故障率是每百万个产品当中有12个,所以这个基本是业界最佳的质量水平了。

  在成都的工厂,中国专家与德国专家也能很好的进行协作。Helmuth Ludwig认为,每一个公司要想获得成功,都要找到它自己数字化企业的模型,适应它的模型,才能使它在市场上发挥最大的优势和动力。

  数字化在改变着我们周围的每一件事情,在数字化的环境中,每一个公司要想成功,都要学会如何把数字化带来的挑战转化为机会!

  如何才能真正的实现数字化工厂?Helmuth Ludwig建议,三步走:

  第二步,再走到MES,包括规划,把信息放到制造的流程当中。这个在和自动化流程无缝的连接起来。

  法国今年5月推出“未来工业”战略,包含了新型物流、新型能源、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出行和未来交通、未来医疗、数据经济、智慧物体、数字安全和智慧饮食等九个信息化项目,旨在通过信息化改造产业模式,实现再工业化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共推出五大发展举措:

  将在“投资未来”基金框架下设立3.5亿欧元的“未来工业”补贴和4.25亿欧元基金支持新兴技术发展,并在各地区为企业提供技术分享和测试平台。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在增材制造、物联网和增强现实等领域处于欧洲甚至是世界的领先地位。

  将成立未来工业联盟,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转型升级。同时,设立两个特殊基金支持企业投资信息化改造,分别是25亿欧元的税收优惠(所有实施信息化改造的企业均可享受)以及21亿欧元的发展贷款(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自动化、工业节能改造)。

  企业员工的专业能力是实现未来工业计划首要条件,因此,法国全国工业委员会推出两大计划加强对企业员工在信息化方面的培训:一是前瞻性计划,即设立未来工业领域的跨学科研究项目,培育研究人员;二是实际操作性计划,即开展有针对性的在职教育和继续教育。

  为调动全行业积极性,将开展以下计划:一是推出15个“窗口”项目,向全国甚至是全欧洲展示法国在未来工业领域的进展;二是依靠法国商业协会创建未来工业旗舰计划,汇集所有相关企业;三是组织召开未来工业领域的大型国际展会。

  首先是加强在规范和标准方面的合作。未来工业联盟将代表法国业界与欧洲“智能制造”和工业信息化领域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法国竞标欧盟“地平线”计划提供支持,并在欧洲标准制定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未来工业技术发展打好基础。

  其次是与德国企业加强技术方面的合作。“未来工业”计划于德国的“工业4.0”计划异曲同工,因此两国企业应在联合项目、试点项目、技术发展等方面具有合作潜力。法国计划于今年9月建立合作平台,与德国开展合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14/530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