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华盛顿搅乱海外市场后 投资者涌入美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华尔街日报头条关注,今年夏天,美国的外交政策举措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引发剧烈动荡

  华尔街日报头条关注,今年夏天,美国的外交政策举措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引发剧烈动荡。这促使投资者涌入美国避险,同时也引发了对美国市场领先世界其他地方这种情况还能持续多久的疑问。

  最近,在新兴经济体勉力应对美元走强和全球增长放缓的局势之际,白宫的政策行动和国际制裁加剧了土耳其、俄罗斯等市场的大幅下跌。分析人士称,当投资者在动荡期间追求更稳定的市场时,美国股市完胜外国股市。美国强劲的经济势头和收益增长起到了帮助作用。尽管标普500本季度上涨4.5%,但本季度不含美国的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 ex-U.S)下跌1.3%。今年以来,后者累计已下跌近7%。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数据显示,基金投资者的美股和美债持有比例接近选举后的高点。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面向基金经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五年来首次重回最受股票投资者欢迎地区榜首。但另一方面,这种局面意味着如果紧张关系缓和,或美国增长放缓,外国市场便会迎头赶上。“紧张局势连同制裁导致新兴市场的形势非常严峻,”GAM Holding的首席经济学家兼投资解决方案负责人拉里海瑟薇(Larry Hatheway)说。但如果增长提速,或贸易问题缓和,新兴市场资产“将是我们的首选”。

  金融日报头条关注:在美国的主要行业中,大公司的收入日渐攀升,而员工的工资却增长缓慢,这让围绕公共政策是否需要做出回应的争论变得愈发激烈。所谓的超级明星公司的势力越来越大,其中一些公司能够对产品和服务提价。分析人士称,在这些盈利颇丰的企业主导地位日渐增强的同时,员工分到的蛋糕却越来越小。经济学家日渐认为,部分行业愈发被少数几家大企业控制。自1996年以来,衡量市场集中度的标准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erfindahl-Hirschman Index,简称HHI)上涨48%。多位学者的研究显示,过去20年里,美国大约75%的行业市场集中度增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把重点放在了衡量价格与生产成本之差的涨价上,这也是衡量市场集中度一个标准。“我们发现了美国市场势力增强,竞争减弱的证据,”IMF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手丹尼尔利(Daniel Leigh)说。“同时有迹象表明,员工分到的份额在减少。”

  彭博社头条关注,7月,燃料、运输、电脑游戏和食物价格上涨,带动英国通胀8个月来首次加速。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年度消费价格增长从6月的2.4%增至2.5%,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曾预测通胀会在7月提速至2.6%,然后会随着英镑在脱欧公投后贬值的影响逐渐消失,通胀将恢复此前的下行趋势。本月,为了控制劳动市场的压力,官方加息并表示如果英国能避开脱欧带来的混乱便须进一步加息,以便让通胀重回目标水平。

  BI头条关注, 周三上午,在土耳其政府对美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以回应其所说的土耳其经济遭受的“恶意攻击”几小时后,承压的土耳其里拉汇率上升。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左右,里拉对美元汇率迅速大幅回升,一度重回6以下。到凌晨3点30分,里拉兑美元的汇率约为6.08。但同上周同一时间相比,里拉仍贬值逾14%。

  这似乎是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BDDK推出新规定引发的。据路透社报道,BDDK将“土耳其银行与外国银行的外汇互换、现货和远期交易限制降低至银行股本的25%”。设计此举是为了增加土耳其机构在国外市场买卖衍生品的难度,并防止投资者做空土耳其资产。就在里拉升值的几个小时前,土耳其政府对进口的大量美国商品开征惩罚性关税。汽车、烟草和酒等商品的关税翻倍,煤炭、大米和化妆品的关税也有所增加。

  CNN财经频道头条关注,最新报告显示,去年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值最高的100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薪酬中位数增加11%至390万英镑。相比之下,员工收入增幅的中位数仅为2%。增长后的员工平均收入不足2.35万英镑。这种不平衡意味着普通员工要工作137年才能获得普通首席执行官在12个月里赚的钱。在试图减少薪酬不平等上,英国政府的行动力度首屈一指。英国公司现在被要求披露男性和女性员工的平均薪酬。政府还将强迫公司从2020年开始公布并解释高管与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该报告称首席执行官薪酬大幅增加是受了股市表现强劲的推动。英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展开调查,查明公司回购股票是不是为了增加高管的薪酬。

  CNBC头条关注,能源分析人士周三称,美国页岩气产量持续增加,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抵消掉全球的生产问题。

  最近,需求侧出现的一连串的情况严重影响着能源市场的气氛。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贸易战、土耳其金融危机和美元的走强。但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页岩气大幅增产可能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而目前,这个因素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对页岩气持悲观态度的人不应过早下结论。他们应该记住,美国页岩气行业的经济形势比任何时候都好……说到美国的页岩气,产量只会增加,” PVM Oil 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史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6/157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