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类大学排名第4的西南财经大学特色专业超一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700强中,上海财经大学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榜首,而西南财经大学这一次排名第4

  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700强中,上海财经大学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榜首,而西南财经大学这一次排名第4。众所周知,西南财经大学是一所重点建设大学,也是一所知名的财经类大学,排名靠前的西南财经大学都有哪些特色专业呢?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

  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设有中央银行理论与宏观金融调控、商业银行理论与经营管理、证券市场运行与管理、金融学说、金融学前沿研究、金融工程与公司金融、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金融电子化8个研究方向。

  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一般来说,在政府机构工作较稳定,福利较高,但收入水平可能并不很高,但不同机构工作内容和待遇差距较大;在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工作竞争压力大,薪水较高,发展空间较大;高等学校适合热爱科研工作的学生继续深造或留校工作,有较好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工作稳定。

  是以财务活动即资金的运动为研究对象,在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性学科。会计学专业1994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本科CPA专业方向的院校,2001年被批准为四川省会计学本科人才培养建设基地,2004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培养会计专业硕士(MPAcc)的院校,2006年被批准为四川省首批品牌专业。

  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经济管理职能部门、金融与证券投资部门以及三资企业、外贸公司等经济部门与单位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

  历史悠久,是全国财经院校中最早招收本科生的单位之一。2007年统计学科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8年统计学专业被批准成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是应用数学的一个分支,主要通过利用概率论建立数学模型,收集所观察系统的数据,进行量化分析、总结,做出推断和预测,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它被广泛的应用在各门学科之上,从物理和社会科学到人文科学,甚至被用来工商业及政府的情报决策之上。

  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有三大部分:政府部门(统计局等),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工业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等企业事业单位。

  国家生涯规划师,知名高考志愿规划专家,老满说高考创始人(mlsgkbk),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金刊、新东方、百度、新浪等平台特聘高考咨询专家。多年从事中学生涯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工作,经验丰富。擅长根据考生的爱好、兴趣、特长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量身打造合适的志愿填报方案。多次应邀举办大型高考志愿填报系列讲座,数十万考生和家长受益。近年来先后指导近千名考生进入理想的院校和专业,深受考生及家长一致好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22/180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