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或止步连创新高的四连阳 PCE物价指数来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正密切关注贸易局势的任何新动向,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久拖难决的担忧可能打击到北美自贸协定积极前景为市场带来的乐观气氛

  市场正密切关注贸易局势的任何新动向,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久拖难决的担忧可能打击到北美自贸协定积极前景为市场带来的乐观气氛。

  美国与加拿大领导人乐观地认为他们可以在周五的最后期限前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人员将通宵谈判。不过,加拿大警告说,还有一些棘手的问题有待解决。

  迫于压力,加拿大周三重新加入了谈判,谈判将彻底修改已实施2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此前,墨西哥与美国在周一宣布达成双边贸易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为三国达成原则上的协议设定了周五的最后期限。

  美国对新一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预计将在下个月晚些时候生效。

  投资者担心,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并打击市场情绪。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走低,预示华尔街可能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回落。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国东部时间05: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90点或约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点或约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7点或0.2%。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

  在欧洲其他地区,该地区几乎所有主要交易所的股价都较低,多数板块都出现了下跌。

  因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贸易谈判,美元5天来首次上涨,但月底市场清淡的交投抑制了涨势。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小幅上涨至94.65,距周二触及的一个月低点94.34不远。

  英镑/美元在1.30水平附近徘徊,此前,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表示,欧盟准备在英国脱欧后与英国建立伙伴关系。

  由于市场仍担忧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将持续恶化,土耳其里拉继续受到关注,兑美元下跌近3%,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陷入困境的新兴市场货币也引起关注,阿根廷比索和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均跌至创纪录低点。

  周四,投资者将获得更多有关美国消费者状况的数据,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7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

  市场普遍预期,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小幅上升0.2%,前值为上升0.1%;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预计为上升2.0%,前值为上升1.9%。

  同时公布的还有截至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分析人士预计将较前一周小幅上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30/211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