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 AU访问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10月28日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AU)国际教育经理兼中国首席代表陈荣女士一行正式访问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东财国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为双方共同成立的“中澳内部控制研究中心”揭牌,就合作开展国际公共部门的会计控制与治理等研究达成共识

  2016年10月28日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AU)国际教育经理兼中国首席代表陈荣女士一行正式访问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东财国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为双方共同成立的“中澳内部控制研究中心”揭牌,就合作开展国际公共部门的会计控制与治理等研究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陈荣女士代表IPA AU与东财国商院长赵彦志教授进行友好会谈,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东财国商副院长史达教授、国商工商管理与会计教研室主任周守亮老师、IPA AU中国办公室经理刘春燕女士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东财国商是推进东北财经大学整体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基地,是与海外高校、研究机构等开发建立高层级、新项目的合作项目实施单位,目前建有六个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一个重要历程碑,将正式启动IPA AU和东财国商在财经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业硕士教育项目、专业培训、公共部门会计研究、奖学金及国际财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为彼此的学员、会员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共同促进财会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为共同推进公共部门会计交流合作和发展,更好开展国际资源共享,IPA AU与东北财经大学合作成立“中澳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并于当日下午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由东财国商史达副院长主持,陈荣女士和赵彦志院长共同揭牌,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吕宁老师、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与会计教研室主任周守亮老师及2016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等出席了该仪式。赵院长致辞总结了国商近两年在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接下来与IPA AU合作进行师资及技术资源共享,成立专业硕士课程班的愿景。陈荣女士热切希望IPA AU通过该项合作能够为政府会计研究、为毕业生未来就业做更多工作。

  播放了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 AU)介绍短片后,陈荣女士以自己的职业发展为切入点,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职业经历和所感所获,并围绕三张框架图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的会计、审计税务代理行业管理模式、IPA AU在各相关行业所扮演的角色和国际地位、与中国各方开展的交流合作进展以及中国区会员可享受的本地化服务内容及特色等。活动最后,陈荣女士与现场师生进行友好问答互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5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