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宏观钢铁银行家电计算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订阅号仅面向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非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

  本订阅号仅面向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非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

  伴随经济持续转型,基建内涵已发生深刻变化。2010年后,中国开始步入后工业化阶段,基建的内涵也随之改变。近年来,伴随经济转型,以传统基建板块为代表的部分“旧”增长动能,对经济的支持能力已明显下降。

  “转型”背景下的“稳增长”,基建投资或在“补短板”领域,实现结构性发力。本轮政策维稳并不希望“走老路”,而是更加注重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扩大内需或主要围绕“补短板”发力;以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新型基建、能源结构优化等为代表的“补短板”领域,可能成为下半年基建投资的结构性发力点。

  α来源之一:roe几年内稳定向上,具备一定抵消周期下行的能力。2017年,在所有周期子领域中边际供需改善最大而龙头股价表现却最差的领域,非钢铁行业莫属。当然,背后的原因恰恰成为了公司未来几年最大的看点:湛江基地与青山基地盈利能力尚未完全释放,公司净利润未来依然存在着较大提升空间。这就意味着,随着湛江与青山两大基地盈利能力的自然恢复,公司自身具备了一定抵消周期下行风险的能力。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来看,在未来三年以上的周期里,公司ROE很可能会呈现稳中缓慢向上的趋势。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增信”,银行盈利中枢有望上移。基金通过支持地方设立政府性再担保机构,能够有效实现小微和三农融资担保风险在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之间的合理分担,相当于对小微企业融资起到“增信”作用,从而能够明显提升银行的风险偏好水平,打通资金从金融体系流向小微实体的通道。我们认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成立十分及时且积极影响显著。一方面体现了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对于经济的稳定和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将推进银行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受益表内信贷扩张提速与资产质量向好,行业盈利中枢水平有望稳步提升。

  盈利提升趋势确定,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基于品牌力提升背景下产品均价稳步上行、大型旗舰店等新兴渠道有序拓展带动销量增长及重新发力燃气热水器等新业务,公司未来收入端仍可实现超越行业周期增长;且随着产品结构逐步改善、成本端有效控制、高毛利率电商渠道占比提升及费用端有效控制,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处于上行通道,综合影响下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值得期待,完成激励计划考核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国内高端ERP市场中,以SAP、Oracle为首的国外厂商仍然占据有利地位。当前时点,云计算正在改变企业级管理软件的市场生态,亦为高端ERP市场的国产化替代提供了契机。追溯全球企业管理软件龙头SAP高端ERP产品的云化之路,其针对大型企业提供私有、混合云部署方式的ERP产品S/4HANA于2015年推出,目前在中国正稳步推进。与此同时,国内厂商亦积极布局,用友、金蝶等龙头厂商均已推出或计划推出针对大中型企业的高端ERP产品,国外厂商先发优势不甚明显,国内厂商有望借云计算带来的系统替换机会,在高端ERP市场实现弯道超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9/311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