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全球股市对贸易摩擦反应平淡 油价飙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新华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8日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据新华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8日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包括苹果公司(NASDAQ:AAPL)的手表及AirPods耳机以及Fitbit等苹果公司竞争对手的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和其他科技产品均未列入美国政府的名单。

  路透指出,一些中国制造的消费者安全产品也剔除出了名单,这些产品包括Vista Outdoor销售的自行车头盔、Graco的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围栏。

  广泛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稀土也从临时名单中剔除,以防止美国制造商成本上升。

  原油价格周二飙升。此前有报道称,由于美国制裁造成伊朗原油供应减少,导致全球原油市场产生调整,故沙特阿拉伯对80美元以上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感到满意。

  沙特官员谨慎地避免在谈话中指出油价目标。他们表示,尽管沙特无意将油价推高至每桶80美元以上,但可能再也无法避免。

  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于晚些时候发布的原油库存周度数据,官方数据将于周三公布。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将减少240万桶。

  周二盘前,美国股指期货上涨,预示华尔街有望高开,但在谨慎的市场环境中,涨幅有限。

  截至北京时间17:58(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5:58),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55点或约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6点或约0.1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22点或0.29%。

  据新华社,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上午乘专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到机场迎接。两位领导人将在今后3天里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

  据悉,文在寅将在当天下午开始与金正恩举行正式会谈,商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半岛无核化进程和重启陷入僵局的朝美对线日,两人将继续会谈。

  分析人士认为,在朝美两国半岛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之际,韩朝首脑再次会晤有利于缓和局势,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探索新路径。但在目前朝美缺乏互信的情况下,此次会晤能否真正打破僵局仍有待进一步观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20/314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