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成立财经法研究中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财经法治学术研讨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财经法治学术研讨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省内部分高校法学院负责人,北京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苏清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南京财经大学有关校领导,各二级学科带头人,财经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中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财经法研究中心以经济学、法学作为主要学科依托,综合运用各类学科,形成以“财经法”为特色的法学研究基地,中心以增进财经法学研究发展与学术合作为宗旨,以培养财经类复合型法律人才为任务,力争创造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推动国内财经类法律相关问题的理论和应用性研究,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与决策参考,发挥智库作用,并促进国内外财经法学研究的发展与学术合作。

  淮阴师范学院院长、南京财经大学法学一级学科带头人焦富民表示,财经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非凡,是法学教育领域新的增长点。“学科是龙头,教学科研是中心”,加强科研建设,重视科研育人非常重要,要用高水平科研引领保障高水平人才的培养,着力解决教学与科研两个矛盾体关系,将两者有机融合。

  随后的财经法治学术研讨会上,南京大学李友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黄和新教授、扬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承堂教授分别以“新时代财经法学的研究方法转向”、“民法典合同法编立法中的若干重要问题”、“职业打假人起诉资格的规制逻辑”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施卫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0-23/375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