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11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前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接下来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比较多,前半周有美国9月份PCE数据和欧元区GDP数据,后半周还会有欧元区CPI数据、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和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同时,接下来的一周还会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可以说,下周的每一天,投资者都不可以掉以轻心,需求提前做好时间精力的安排以及仓位调整

  接下来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比较多,前半周有美国9月份PCE数据和欧元区GDP数据,后半周还会有欧元区CPI数据、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和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同时,接下来的一周还会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可以说,下周的每一天,投资者都不可以掉以轻心,需求提前做好时间精力的安排以及仓位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接下来的一周欧元区将开始进入冬令时,按照北京时间来看,欧洲的经济数据都会较夏季延后一个小时公布,比如一般夏季于北京时间20:00公布的德国CPI数据将延后至21:00公布,而欧洲股市也会延后一个小时开盘,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会由夏季北京时间的19:00延迟至20:00公布;北美地区进入冬令时的时间要比欧洲晚一周,即从11月4日开始,美国等北美地区才会进入冬令时。

  本交易日主要关注的是美国9月份物价指数数据,其中最重要的当属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这是美联储长期以来用来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指标,对美联储加息政策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作用,所以市场一直也比较关注这个数据。

  9月28日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商务部公布的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2%,预期和前值均为2%,维持在2012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直是美联储的通胀目标。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9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将维持在2%水平,如果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都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反之,若意外差于预期,则可能会对美元产生拖累,进而支撑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表现。

  值得提醒的是,10月26日出炉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中有一个分项数据——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该数据表现较差,仅录得1.6%,差于市场预期的1.8%,也差于前值的2.1%,投资者需要提防美国9月核心PCE数据差于预期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同时出炉的美国9月份个人支出数据也需要予以留意,它与民众对个人财务状况及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关。目前市场预期环比将增长0.4%,好于前值的0.3%;10月26日出炉的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为4%,为近四年以来最快,暗示数据有望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

  周二(10月30日)关键词: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周二经济数据也比较多,亚市盘初首先会有日本9月份的就业数据,一般影响较小,由于后面一天会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所以也需要予以简单留意。

  此外,欧洲时段的德国就业数据,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毕竟德国是欧元区第一大经济提,而德国默克尔政局也面临一些新的调整,数据的好坏会对欧元产生一些影响,目前市场预期并不乐观。

  周二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是欧元区三季度GDP数据,鉴于欧洲央行在10月25日的利率决议中重申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信号,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会影响到市场对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截点的预测情况,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会在2019年9月份之后。

  对于欧元区三季度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同比增长1.9%,比二季度要差,也比美国的GDP增速要差,在数据出炉前,可能会对欧元产生一些拖累,不过还需要留意实际数据的表现。

  最后,周二还需要留意德国10月份的CPI数据,随着欧洲央行释放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对于欧元区的通胀数据越来越得到市场的关注,德国CPI数据的影响力也有所增加,需要予以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为同比增长2.4%。

  周三(10月31日)关键词: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欧元区CPI数据、美国“小非农”;

  周三首先需要留意的是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会维持当前不变;一般影响较小,有时候该决议不会准时公布,如果时间早于11:00,则说明内部分歧较小;如果晚于11:00,则反映内部分歧较大,需要予以留意。

  另外,周三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欧元区10月份核心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同比增长1.2%,前值为同比增长1.1%,从预期来看,偏向略微利好欧元,需要关注具体数据的表现。

  此外,周三晚间还将公布美国“小非农”数据——ADP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为新增19.5万人,以前该数据和非农就业人数变动的相关性比较强,所以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但随着美国就业市场长期稳健发展,且该数据与非农的相关性也有所减弱,影响力也显著降低,简单予以留意即可。

  周四(11月1日)关键词: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首先是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也普遍预期会维持利率不变,需要留意利率声明中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相关信息;尤其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过去几个月,卡尼的讲话多次对英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其次,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该数据对判断美国经济运行健康与否具有一定的前瞻指引左右,而且是有关制造业扥数据,所以市场关注度比较高,影响力也比较大;目前市场预期59.5,前值为59.8,都是近几年来较高位置,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

  另外,周四亚洲时段出炉的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目前市场预期为49.9,有可能会录得2017年5月份以来最差表现,可能会对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产生一定的拖累,需要予以留意。

  周五经济数据相对会少一点,但有着市场长期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10月5日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3.4万人,远差于预期,预估为增18.5万人。但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3.7%,为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预估为3.8%。而且8月新增就业人数由20.1万人上修至27万,8月数据由14.7万人上修至16.5万。

  尽管9月份的非农主指标表现差于预期,但前值大幅上修且失业率录得四十八年来最佳表现,再考虑到飓风的影响,实际上9月份的非农就业表现还是非常乐观的;目前市场对美国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比较乐观,尤其是薪资数据,有可能录得2009年5月份以来最佳表现,这在数据出炉前,有望给美元提供较好的支撑。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除了非农就业报告,周五还需要留意美国9月份工厂订单月率,目前市场预期并不乐观,需要予以警惕。

  显然,接下来的一周,注定是比较劳神的一周,但这也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交易机会,提前预祝各位投资者在接下来的一周有比较好的收获。不过,也有一种比较低的可能是,由于重磅经济数据比较多,多数投资者可能不会轻举妄动,这样整体交投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投资者还是需要轻仓操作,多留意市场预期、市场情绪和市场趋势的变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6/460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