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公告澄清传闻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造谣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伊利方面称,近期针对伊利集团及其领导人情况的谣言很多,公安部门已于3月19日抓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伊利方面称,近期针对伊利集团及其领导人情况的谣言很多,公安部门已于3月19日抓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3月26日,有自媒体披露称“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引发市场关注,伊利股份(600887.SH)的应声下跌4%,但随即伊利方面明确予以否认,并通过上交所发布公告辟谣。伊利有关人士向《财经》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截止3月26日下午3点收盘,伊利股价未再扩大跌幅。

  伊利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对《财经》记者说,某些自媒体的披露纯属谣言,相关解释以公司公告为准。3月26日中午12点48分,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市场传言均为谣言,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下午开盘,伊利股价有所企稳,但随即继续低位震荡,最终收报于27.30元,比上周五收盘价下跌3.5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大市不好的情况下,虽然有澄清公告,但传闻还是对伊利股价有影响。

  对此,上述伊利高管对《财经》表示,近期针对伊利集团及其领导人情况的谣言很多,公安部门已经对造谣事件介入调查,并已于3月19日抓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接下来我们还会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我们的权益,”他说。

  一位熟悉伊利的相关人士亦对《财经》记者称,伊利从今年年初开始就陆续发现了多起针对集团及领导人的不实信息发布行为。据悉,呼和浩特市和内蒙古自治区两级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3月26日在网络流传的关于“潘刚被带走”的消息,来自一个名为“光详财经”的自媒体。根据其公号信息,该自媒体为“独立评论员”邹光祥个人所有。该自媒体于26日早上发布消息称,“潘刚已于近期回国,但很快被有关部门带走并被要求协助调查。”,并称潘刚此前已在美国滞留近半年,缺席了多个本应由本人参加的活动和会议,但该报道没有说明消息来源。之后亦无其他媒体跟进或确认相关传闻。

  伊利股份今日开盘后一度涨逾4%,但在“光详财经”的报道传出后,其股价受影响快速下跌,至11点30分收于27.41元,跌幅达3.14%,一个小时内振幅超过7%。中午伊利发布公告辟谣,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作用,下午开盘后其股价停止跳水,低位盘整。至15时收盘时,伊利股份成交价为27.30元,跌3.53%,全天振幅达8.55%。

  伊利股份是国内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2017年三季报显示当期营业总收入524.71亿元,同比增长13.64%;净利润49.39亿元,同比增长12.12%。

  在同业认可的良好业绩带动下,伊利股份的股价在2017年内累计上涨了85%,并于2018年1月16日创下35.93元的历史新高。但是,截止3月25日收盘(28.30元)时,其股价相比最高点已跌去21.2%。伊利原计划于3月31日发布2017年度财报,但后来又将发布日期推迟到了4月27日。

  伊利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潘刚出生于1970年,现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欧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2002年出任伊利集团总裁,是当时中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最年轻的总裁。2005年,潘刚全票当选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当年伊利业务收入突破百亿。

  伊利股份的最近一次财报显示,潘刚名下持有2.36亿伊利股份,占总股本的3.88%,仅次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和呼和浩特投资有限公司。根据《财经》记者对媒体报道的查询,潘刚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8月30日,当时他代表伊利集团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