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刘艳:互联网金融没想颠覆谁传统银行受益最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表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应该是一种融洽关系,而非颠覆和取代

  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表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应该是一种融洽关系,而非颠覆和取代。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及此事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压根没有打算取代或者颠覆传统银行,之所以出现这一概念是因为银行业终于看到狼来了,危机感开始变强。不过,过度渲染颠覆取代概念,不利于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银行业建立和平互补的关系。事实上传统银行是互联网时代的最大受益者,而不是受害者,比如大数据客户群整合和信息连网,银行都是第一受益人。

  刘艳还表示,另一方面,传统银行地位不可替代,一些企业服务和证券交易等都离不开传统银行,从这个角度讲银行应该放一百个心,应该在此基础上放心大胆地创新。现在之所以出现银行转型难,就是因为各家银行分工不明确,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压力。因此,下一步要给银行做市场减负,把那些跟市场没有关系的或者完全行政化的业务尽量从银行剥离,为银行提供一个更公平的环境。(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据媒体报道,在 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各家银行纷纷表示转型已经成为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不过,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却反思指出,此前我国银行业的鲜明特征就是同质化竞争,而现在国内银行转型方向又开始高度趋同,这等于又回到了同质化状态。因此未来各家银行具体走什么样的综合化之路,转型是否应该一哄而上,都值得商榷。

  此外,各位银行家也表示,在今天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银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些地方银行行长甚至觉得现在的日子非常难过,干了几十年的行长,都不知道现在银行下一步做什么。

  【追问】另外,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表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应该是一种融洽的关系,而不是颠覆和取代的关系。那么您觉得互联网金融会颠覆银行业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0/495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