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总裁林国沣:金融行业正在发生的三个重要变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峰会”于太原举行,300多位来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CEO和代表,以及投资者、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

  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峰会”于太原举行,300多位来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CEO和代表,以及投资者、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

  活动当天,诺亚控股集团总裁林国沣也受邀出席,就“资本助力战略产业”做主题演讲,并发表了许多诺亚财富对未来市场的看法。

  林国沣表示,目前资管市场正在发生三个巨大的变化,这三个变化正在重塑一个新的资管行业。

  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中国股市的波动性增大,加之国内经济增长的普遍疲软,近三个月来,人们感到国内经济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被各种舆论热点裹挟的同时,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行业的核心转变。这些核心因素的变化,正在重塑一个新的资管行业。

  尽管如此,大部分从业者依然对资管新规的核心原则表示认可,认为其重新定义了资管行业的游戏规则,将会使得资管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加稳健、长远。

  资管新规中提到的一些核心规则,比如打破刚兑、拒绝期限错配,是带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愈加成熟所需的基本原则和成长的必经之路。

  对于这些行业的中小新入者来说,在严监管环境下的发展将会更有难度,他们将会面对更严格的法规,并为此付出更高的竞争成本。

  另一方面,对于深耕行业已久、长期坚守规则的市场占有者来说,资管新规则为他们的成长带来了更大的助力。

  在资金稀缺、融资资本市场高波动的情况下,企业竞争除了产品和业务上的竞争,在资金运营上的竞争能力也日益凸显。

  所谓股本回报率,指的就是相同资本成本下,所获得回报的大小,我们可以理解为企业资本分配和运用的效率。

  谁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拿到更多的融资,谁能够以更低的资金成本做到更好的市场投放和回报,是企业保持长期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核心。

  而越是在市场资金短缺的时候,我们其实越能够真正看到卓越和平庸的资产管理者的差别:越来越多的卓越GP将会成为行业竞争的优胜者,TOP10%的头部管理人,很有可能将会拿到市场90%以上的回报。

  财富管理行业、资管行业最根本的变化也正在于此,过去行业鱼龙混杂的状态将会得到有效清理。

  过去20年,财富的快速增长,造就了很多高净值人群。但今天,我们的客户正在面临一个新的经济常态:波动上升。

  因此,在资产投资时,我们的目的,就不能只是简单的财富增长,而是要求思考如何增加财富的韧性和抗波动性,保护好自己累积多年的财富,并传承给下一代。

  这样的变化给了我们一些新的资产配置思路:低波动、高流动性、多元化风险分散的保护型策略。

  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从高收益的产品中移开目光,开始关注资产的多样化配置,对不同资产的风险/ 回报率也有了更好的鉴别能力。

  因此,最后一点变化就是客户心态也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成熟时代,他们的投资需求,正在从增值导向型变为保护导向型。在此背景下,而资产的全权委托、遗产规划和其他保护型资产服务需求,将会出现强劲的增长。

  本文作者林国沣为诺亚控股总裁,他也是新加坡财富管理学院的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委员。

  林先生在金融行业从业20 年,拥有丰富的战略、运营和管理相关经验,加入诺亚控股前,曾任麦肯锡全球资深合伙人,兼麦肯锡亚洲金融服务团队的联席负责人。

  加入麦肯锡之前,林先生曾在美国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纽约和香港办公室任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1/501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