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与Moneynetint合作推出即时支付背后双方“各有所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Finance Magnates10月17日消息,瑞波(Ripple)与英国公司Moneynetint签署了合作协议,提供区块链即时支付服务

  据Finance Magnates10月17日消息,瑞波(Ripple)与英国公司Moneynetint签署了合作协议,提供区块链即时支付服务。双方的合作,或给英国区块链支付提供了曙光。

  瑞波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开放的支付网络,吸引众多公司参与合作。当然这也包括了Moneynetint公司,尽管在此之前,该Moneynetint公司也已经收到另外两家网络合作伙伴的支付操作。

  对此Moneynetint公司表示,与这些合作伙伴合作,可以令公司以非中心化方式来提供支付,这将给全球客户提供更为有效率的服务。

  瑞波强大的支付技术,似乎是Moneynetint公司选择和瑞波公司合作的原因。据报道称,截止2017年10月,接入RippleNet的企业、机构已超过100家。

  而Moneynetint公司作为一家外汇服务供应商,提供跨境转帐和换汇服务,支付是在RippleNet上展开的。除此之外,公司首席执行官Yishay Trif表示“瑞波的技术非常有趣,可在近期的未来内令支付行业发生变革。”

  对于本次合作似乎不涉及加密货币支付,这是由于Moneynetint公司对待加密货币态度相对保守。

  对此Trif表示:“我们将分布式记账技术视为支付科技的转变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想要率先更新。但至于加密货币,我们在监管和执行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不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本次合作给Moneynetint公司节约了金钱和时间,大大节约了成本,对此 Trif表示:“通过瑞波,我们可以只使用一种API就连接许多公司,连接至银行现在操作起来容易得多。”

  由此可见,这使该公司换汇的速度在新系统中加速大大降低成本,另外在于稳定系统和几乎零故障,也将节约成本,而这些是瑞波提供的区块链支付技术支持。

  众所周知,瑞波一直以来频频与其他公司合作,以期扩大自己在全球区块链支付的版图,本次与英国Moneynetint公司合作,不外乎借次机会,在英国支付服务,开拓了自己的领土。

  瑞波正在成长的全球支付网络。而另据Bianews 10月17日消息,总部位于吉隆坡的MoneyMatch已完成首笔跨境区块链交易,交易费用由马来西亚支付至西班牙。这都可以看出,目前瑞波希望寻求多方合作,以期牢牢占据自己在世界区块链支付的地位。

  据相关报告显示,目前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试行或和区块链提供商展开合作。这可以看出,目前大多公司希望寻求合作,实现区块链支付场景落地,从而在合作中实现双方共赢。

  虽然两公司的本次合作,可能无法对区块链产生巨大的变革,但是这个局面将不久到来。

  根据Ripple近期发布了一份区块链支付报告,可知基于区块链的全球支付的采用在2018年达到变革点,各组织已经在寻求将区块链纳入支付流程。这足以看出未来全球跨境支付将出现,新的局面。

  当前全球区块链跨境支付,较为迅速。在跨境支付领域出现了许多应用,其中最具轰炸性的消息来自于蚂蚁金服。今年6月25日,蚂蚁金服发布了港版支付宝AlipayHK,传统跨境支付完成了颠覆性的成长跨越。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9月25日报道,与会各方共同努力的目标是击退银行业以外的竞争。

  而早在2018年2月,中国平安推出区块链方案“壹账链”,另外2017年3月,招商银行落地的国内首个区块链跨境支付应用,让区块链与银行的发展取得了革命性的进步。

  2015年9月,金融机构区块链联盟R3成立。而在2018年年初,R3在亚马逊AWS上也推出了Corda分布式账本平台。2015年12月,Linux基金会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 Fabric)项目成立。

  一连串的跨境支付尝试案例活跃在眼前,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终于不再基于对数字货币的怀疑态度而放弃区块链,在2017年宣布开发区块链APP,开发过程中由Linux基金会的超级账本担当分布式账本协议。

  此外,IBM推出近乎实时区块链支付网络,促进银行国际结算,这一举动将给Ripple等支付公司带来了新的竞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17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