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邻居共聚一堂讲述关于家的暖心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开发区首部社区微电影——《早城社区 四海之家》一经发布,就在不少居民间引起热传

  近日,开发区首部社区微电影——《早城社区 四海之家》一经发布,就在不少居民间引起热传。这部微电影到底讲了什么,让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这部微电影时间不长,只有10分钟不到。故事主要围绕着初到下沙的英国留学生丽莎、来自日本的事业狂人阿信、聪明懂事的小女孩豆包、独居老人张奶奶展开的。

  电影开头,留学生丽萨来到下沙。通过某中介机构,她顺利在中外公寓小区租到了一套满意的房子。在居住的同时,她和对门的中国家庭豆包一家成为了朋友。一次交流后,7岁的豆包和丽萨准备给豆包妈一个生日惊喜——谁知刚从社区陶艺馆下来就被一行色匆匆的男子撞碎了精心准备的陶器。而这个男子就是居住在此的日本人阿信,当时他正在烦恼自己的工作。为了道歉,阿信决定自己去做一个陶器赔给豆包,但是他发现豆包、丽萨和张奶奶已经在陶艺馆重新做新陶器了,他也加入了其中。因为这件事,阿信认识了豆包、丽萨以及张奶奶,并逐渐成为好朋友。更巧的是,豆包妈和阿信是同一天生日。生日当天,来自三个国家、拥有不同文化的人相聚一家,豆包妈和阿信都收获了生日的惊喜。

  电影看完后,不少居民都表示很意外。“平时因为工作天天早出晚归,对于小区说实在还真没那么留心过,没想到我们小区都出微电影了,而且还那么美那么暖,真是没想到,社区这电影拍得好!”住在湖左岸的黄先生说。还有的居民认为这本电影其实是平日小区生活的一个真实写照。早城居民张先生说:“我们小区是新小区,环境、硬件都比较好,每年社区都会组织很多活动,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杭州人可以交上新朋友,就像电影里演的,我也是在社区篮球队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而中外公寓的邱大伯则说:“这两年小区里住进来的外国朋友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G20峰会后,我家楼上就住着一位德国小伙,每次遇到我,总会跟我打招呼。”

  作为整部微电影的总策划,早城社区书记孙国伟在谈及这部微电影时表示:“我们主要想通过微电影展现早城社区不仅有优美的环境、完备的设施、多元的文化,还有优质的服务和共治的氛围,同时更有家的温度,所以我们把这部微电影取名叫《早城社区 四海之家》,希望居民们看了之后都能有所感触,能更好地加入这个大家庭,正如我们社区的理念‘同住早城 共爱一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18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