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链财经王鹏:媒体需要将眼光放长远格局做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12日,深链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鹏在2018 纽约无国界区块链峰会上与G.D.VConsulting,Inc创始合伙人陈荣斌、OX3 TV创始人陈一佳与区块北美联合创始人牛佳进行炉边谈话,共同探讨:海外区块链项目对接亚洲市场路径探索

  5月12日,深链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鹏在2018 纽约无国界区块链峰会上与G.D.VConsulting,Inc创始合伙人陈荣斌、OX3 TV创始人陈一佳与区块北美联合创始人牛佳进行炉边谈话,共同探讨:海外区块链项目对接亚洲市场路径探索。

  其中,深链财经创始人兼CEO的王鹏表示:做区块链媒体不为赚钱,只为交朋友。

  而海外项目拓展的最好方式是与中国项目进行合作。海外的优质项目在中国需要做三件事情:第一,找机构投资者投钱;第二,让普通散户投资者了解项目;第三,找优质的媒体和合作方去占领舆论高地,这三件事在中国做是很有必要,很有意义的。

  陈荣斌:海外品牌的项目对亚洲来说是非常高端的,亚洲市场对于海外区块链项目而言是一个机会。两边的配合在我看来,是海外提供品牌,中国提供钱和资源。对于海外的项目的话,只要他们提供足够高大上的品牌,那么就会有很多人跟风倒。

  王鹏:本质上在于海外的项目进入中国市场时,核心要解决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一个好的海外团队项目进入中国时,应该要去找真正能够理解且懂你的合作伙伴。它可能是一家顶级的投资机构、投行、媒体等,找到这样一个合作伙伴后,就打破了亚洲和海外的信息壁垒,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剩下的就是执行、项目的开发、包装、pr等各个环节。

  陈一佳:海外的项目进入到亚洲,优势是品牌,然而不同的项目也是要根据它自身的经历来考虑。要考虑的事情比如,如何进入亚洲,怎样让公众了解到你的项目,以及以什么样的方式让用户得到回报等。其实还应该考虑文化、语言等方面的问题。

  陈荣斌:最大的问题在于定位,投资与人心有关,抓住人心,才能用好品牌。海外的项目可能会过于高端而不接地气,他们在社区维护时,会跟中国的投资者出现断层,这种断层从短期来讲并不会有多的影响,从长期来讲就会造成中国市场投资人对项目的不理解。

  好的海外的项目一定要找准定位,进入亚洲市场时,找准好的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及时将两边的信息做到对称。

  王鹏:核心就是重点突破重点资源。明确好自己的节奏,先搞定一个核心资源,再按照一定的节奏,剩下的渠道就会顺理成章。

  区块链行业的圈子实际上是很小的,很多时候投行、投资、媒体、pr都是有内在联系的。当你找对一个机构时,只要你项目足够好,那么与该机构经常在一起的机构大概率也会跟投一些,以及他们的资源也都是非常广阔的。

  陈一佳:像比特币、以太坊对于亚洲来说都是海外项目,是经典成功的案例。首先要找到在亚洲市场对接的好的合作方,其中最重要的是培养你的第一批信徒。

  这批人在币圈链圈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批人是你进入亚洲市场的布道者,他们在资源上的多元化,会帮你进行资源配置、多渠道资源整合,但首先你的项目是有核心价值以及技术的,这样才能培养这批信徒。

  牛佳:如果说要成为信徒的话,你们会成为什么样子海外企业的信徒?一个海外项目在你们眼中,你们最看重的又是什么?

  王鹏:不管是什么项目,我核心是去看它的梦想有多大,其次是看谁去实现这个梦想。如果说要成为信徒的话,我会成为思想上的信徒,成为比特币的信徒。

  陈一佳:首先看重的是团队,其次就是他们是不是真的在解决问题,以及问题是不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陈荣斌:任何一个团队我最看重的有三点,人、事、钱。若人对了,而事儿遇到的是对的人,那么事儿可能也就对了,最后钱自然而然也就来了。我一直相信:谁能让钱产生最大的价值,那么谁就能让钱来。这就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逻辑。项目方面,我比较看重在金融领域上的创新,我觉得这样的项目是非常靠谱的。

  牛佳:在座的都是资深媒体人,针对于海外项目的宣传,区块链媒体到底应该有着怎样的定位?怎样平衡其中的利益关系呢?

  王鹏:深链财经是一个深度报道媒体,本质上我们的团队就没打算通过媒体赚钱。目的不为赚钱,只为交朋友。通过做媒体这件事,先进来认识、了解行业。作为媒体,能承载的东西非常有限,并且也不是一个好的赚钱的生意。与其如此,不如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格局做大一点,先交朋友,促进行业发展。

  陈荣斌:媒体是传播信息的渠道,如果想做好一个媒体,一定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建立起自身的信任。

  像美国媒体的报道是不收钱的,但它希望报道之事都是真的。媒体报道分两种,一种是实效性,一种是新科技新发展。大的媒体一直存在不是因为报道的东西多,而是敢于说真话,寻求事实真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21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