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每日资讯央行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全国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除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外,人民银行还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央行官网)

  近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时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中国政府网)

  针对长租公寓市场中个别企业违规使用“租金贷”等问题,浙江省日前出台文件明确,从事住房房源委托出租业务的长租公寓企业不得自行开办“租金贷”等金融业务。不得与无放贷资质的机构合作开展“租金贷”等业务,不得诱导承租人签订“租金贷”协议,不得为承租人提供担保等增信措施。长租公寓企业利用房东房源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的,应当事先征得原始房东书面同意。(新华社)

  10月22日,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在厦门正式开业,这是两岸首家合资消费金融公司,也是全国第23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公开资料显示,金美信已于2018年10月10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周亚飞。今年9月底,金美信已获厦门银监局开业批复。金美信由台湾地区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凤凰财经)

  财经网每日资讯互金协会两年收到17万条网络举报,为监管提供政策制定支撑;贵阳P2P网贷机构现场检查已正式启动

  有意与本刊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财经网联系。未经财经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6/543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