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结果或今日将出FF已开始裁员亟待恒大5亿美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将针对恒大承诺的“今年年内交付给FF的5亿美元”之事进行仲裁,而对贾跃亭提出的“解除所有协议”仲裁,并不会给出最终判决

  10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将针对恒大承诺的“今年年内交付给FF的5亿美元”之事进行仲裁,而对贾跃亭提出的“解除所有协议”仲裁,并不会给出最终判决。

  今年7月,在FF花完了恒大提供的首批认购资金8亿美元后,FF与恒大签订了补充协议,恒大方面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给FF 7亿美元。

  据FF方面透露,补充协议涉及的7亿美元资金分别定于今年年内交付5亿美元,明年年初再支付2亿美元。今天下午要出判决结果的就是针对补充协议中提到的5亿美元。

  一位接近FF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此次FF胜诉,就会判定恒大必须在期限内支付此前承诺的5亿美元,如果恒大方面在期限内不能支付这笔钱,FF将对外开放5亿美元的融资权。

  “如果FF败诉,恒大可以不用按照补充协议内容提前向FF支付7亿美元。”上述接近FF方面的人士也进一步表示,“不过,今天也只是初步结果,不代表最终结果。”

  这意味着,如果FF在此次紧急救济仲裁中败诉,恒大仍将按最初认购协议进行资金支付。

  去年11月30日,恒大子公司时颖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协议规定,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恒大承诺的5亿美元在今年年内按时间划定,分两次支付:一次是恒大需要在8月1日前支付给FF 3亿美元,剩下的2亿美元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支付。

  在此背景下,如果FF败诉,对它来说将雪上加霜。据了解,美国时间10月21日,FF通过全员邮件发出了“全员降薪20%”的通知。

  根据邮件内容,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面临财务困难,因此自本周起,FF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只领取1美金年薪。

  彼时,恒大方面认为,FF是在打感情牌,目的是向仲裁中心变相施压。因为仲裁中心如果相信FF已经陷入破产边缘,可以启动对公司的临时救济方式。上述接近FF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为应对资金危机,裁员才是FF的最终目的。在实行降薪的同时,FF已经开始裁员了。”

  上述接近FF方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FF与恒大的后续所有仲裁的判决结果将在6-18个月内出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5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