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网红”大陈村KK直播为乡村党建注入新活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妈妈的慈爱游子的祝愿,浓缩进芳香可口的大陈面”一首村歌,让衢州江山大陈村红遍全国

  “妈妈的慈爱游子的祝愿,浓缩进芳香可口的大陈面”一首村歌,让衢州江山大陈村红遍全国。近期,KK直播特别栏目《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走进大陈村,展现当地“村歌+党建”的独特魅力,让村歌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透过直播镜头,村民们用村歌传唱来晒幸福、展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本场直播观看量高达45W人次,受到网友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当在乡村文化中先行。“乡村文化振兴正是源于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乡村不仅需要物质生活的改变,更需要精神生活的富足。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加强了村民自治,加强了村庄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北京绿十字主任孙晓阳对记者说。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杜志红指出,乡村建设的重点虽然是美化和生态保护,但它的核心应该是文化传承,只要乡村的文化在不断延续、持续坚守,那么乡村作为地方的价值,就永远存在。通过短视频、视频直播这些新的传播方式,乡村文化就会成为我们全民族共同的记忆,成为认识我们自身文化的重要资源。

  在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看来,村歌就是大陈村的一张金名片。“通过村歌的演唱,宣传我们党中央的政策与方针,宣传我们新农村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是谁,让很多村民意识到,原来建设美丽乡村主体就是自己。

  怎样在党的引领下,让这样的村歌真正成为根植人心的文化?KK直播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祝凯宇介绍到,通过直播镜头,网友们能够近距离参观大陈村“红军纪念馆”“党建馆”和党建长廊等特色景点,也能够实际感受大陈村的“1+7”党建工作机制。大陈村利用村歌传递精神,让党建工作事半功倍,KK直播则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大陈村宣传“村歌文化”,在展现大陈村美丽乡村样貌的同时,让更多国人乃至世界都听到大陈村的“美丽歌声”,传递党建声音。

  KK直播长期以来也走在弘扬乡村优秀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新的领域。据了解,一直以来,KK直播力求深耕优质精品内容,宣传新时代正能量,积极践行平台主体责任。诸如KK直播平台的“直播+文化礼堂”,将乡村文化礼堂的戏曲展演搬到网络上,对折子戏等精品展演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与人民视频及其他12家直播平台携手推出“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已经带领观众“走南闯北”,完成了祖国大地北疆、西部、中部地区的行程,通过KK直播的镜头给观众们展示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南村、江西省大余县大龙村、江西省芦溪县东阳村的各具特色的山水精致和人文风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2/663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