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新型体系结构不断突破

  1)新型体系结构不断突破。日本理化所为升级高性能计算机“京”而开发了基于ARM处理器架构的新型操作系统McKernel;面向百亿亿次计算,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正在探索深度内存层次结构、非易失性存储器(NVM)和近内存处理等新兴前沿内存技术。

  3)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协同发展。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崛起,高性能计算与这些前沿技术的协同发展成为发展趋势。Amazon、Google以及微软等企业都开始重视高性能计算,有些企业还开始打造专用高性能计算机,一项重要原因就是高性能计算的现有体系架构特别适合人工智能核心算法的加速,两者可以完美结合。

  上榜富豪中,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力压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首次问鼎世界首富。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持续两年的榜首位置,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而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其次是许家印和李兆基,李嘉诚降至大中华区第六位,全球第32名。

  据IDC全球服务器追踪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供应商营收同比增长了26.4%,达到207亿美元。随着新型Purley和EPYC产品带动销售增长,服务器市场规模仍处于增长阶段。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虽然已经撑起了整体的市场表现,服务器市场的其他领域也在持续增长。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达到284万台。卷服务器营收增长21.9%,达到158亿美元,中端服务器营收增长48.5%,达到19亿美元。自上个季度IBM发布z14后,高端系统营收增长41.1%,达到29亿美元。IDC预计,长远看来,高端系统营收会继续下降,而短期内会随着相关主要平台的更新而有所增长。

  VMware本周三的MWC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继续推进企业物联网(IoT),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以解决资产管理和监控中的使用案例。官方新闻稿称,这些解决方案是通过与AxisCommunications、WiproLimited等公司的行业合作开发的。VMware专注于边缘计算的这些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用户以更轻松的方式,安全且有效地利用物联网产生的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在机器人与无人机方面的支出将达到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22.1%。在这份报告中,IDC还预计到2021年,全球在机器人和无人机方面的花费将在今年的基础上翻番,达到2184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会达到25.4%。而在机器人和无人机的花费中,IDC预计机器人会占到其中的绝大部分。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Allen)称他将拿出额外的1.25亿美元投入他所管理的计算机研究实验室,为了实现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给计算机教授“常识”。此次投资是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未来三年原预算的两倍,这不仅能支撑现有项目的运作,还能开启新的教授计算机“常识”的项目,该新项目名为“亚历山大计划”(ProjectAlexandria)。在未来的几年内,该研究所希望能建立一个由人类已掌握的基础知识构成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正是如今计算机所欠缺的“常识”。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系列最近获得批准的苹果专利。在26项新专利中有一款双屏幕MacBook,设计中去掉了经典笔记本电脑设计中的键盘和触控板。用第二个显示器取代键盘将允许苹果公司从根本上重新配置他们的MacBook系列。据推测,新的显示器具有触控功能,这意味着它可以被用作画板和触摸键盘,还有其他用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8/708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