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走进中科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星报讯(记者 于彩丽 文/图)11月30日,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中科大

  星报讯(记者 于彩丽 文/图)11月30日,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中科大。我省知名书法家、美术家、作家、摄影家、曲艺家组成小分队,深入中科大校园举办讲座、沙龙、展览,与师生们畅谈创作体会,交流创作经验,并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辅导。

  芜湖铁画、徽州砖雕、界首彩陶、泾县宣纸、皖南皮影戏…在中科大东区大礼堂前厅,众多的非遗精品惊艳亮相,让师生们叹为观止,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传授技艺,更是让师生们大长见识。

  来自巴基斯坦的伊卡丽一进入展示区就被众多非遗项目吸引,“我觉得丝画非常漂亮,制作也很不容易,活动很有意思。”记者了解到,伊卡丽是中科大地球物理系一名教师家属,她两年前曾在北京首都博物馆看过类似的非遗项目,“但是这么多安徽的精品非遗项目还是第一次看到。”

  除了非遗展示外,我省众多知名书法家、美术家、作家、摄影家、曲艺家还组成小分队,深入中科大校园举办讲座、沙龙、展览,与师生们畅谈创作体会,交流创作经验,并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辅导。

  当天晚上,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文艺演出《传承与梦想》也在中科大东区礼堂举行,演出在充满激情的歌舞《青春的鲜花》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青春启航》、《皖韵流长》、《放飞梦想》三部分。晚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芜湖铁画工艺大师储金霞把中国科大校训锻造为铁画,并作为礼物送给科大,科大也将代表着最尖端科技的墨子号模型予以回赠。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等艺术家、非遗传承人,还与中科大师生同台献艺,联袂举办《传承与梦想》专场文艺演出。极富安徽特色的黄梅戏、徽剧和非遗展示,体现科大精神的情景剧《做永不褪色的科大人》等节目精彩纷呈,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师生们直呼过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1/731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