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理财第一步教TA善用压岁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孩子们开心地诉说着“暴富”之后的小心思,这是发生在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财商中队”队会课上的一幕

  孩子们开心地诉说着“暴富”之后的小心思,这是发生在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财商中队”队会课上的一幕。课上,为了帮助孩子们打理好压岁钱这笔“资产”,老师们通过教孩子们区分“需要”和“想要”,让孩子们意识到压岁钱不能用来乱买东西,同时引导孩子们制定压岁钱使用计划,合理使用压岁钱。

  据悉,这场关于“我的压岁钱谁作主”的少儿财商辩论赛活动正式开启以来,接连几周,主办方特邀的财商指导老师和建行城北支行的理财师们都在利用“财商中队”队会课时间,通过案例情境中的教学讲解和互动,为孩子们开展财商教育及指导辩论技巧。

  “需要”一般是一些基础的日常开销,如公交车费、餐费、书费,而“想要”则是梦想目标,零食、玩具等。为了避免不合理消费,孩子们要规划好压岁钱的用途,学会通过记账、计划来控制消费欲望。一定是需要买的才买,养成节俭的好习惯,等有余钱了,再衡量一些东西适合不适合买。

  孩子可与爸爸妈妈们商量,共同制定压岁钱使用计划,除按照一定的比例自由购买学习用品、零食或玩具;也可以把压岁钱的一部分作为奖励基金,根据约定,在取得好成绩、达到目标、付出劳动、做出贡献后限额提取;同时还可以把压岁钱用在有意义的地方,例如为公益事业、希望工程捐款等等。建行城北支行营业室罗琳:

  如果压岁钱数额较大,可以让家长带着孩子去银行办一张儿童银行卡,将压岁钱存入自己的卡中,并选择适合的储蓄种类和存期,也可请爸爸妈妈帮助孩子代购银行的理财产品。需要注意的是,理财的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孩子的压岁钱理财应以“稳健”为主,优选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来补充不断上涨的教育费用。

  孩子用压岁钱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保险不但可以规避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需要面对的疾病风险,同时还可以积累教育基金来面对日益增长的教育费用。少儿保险主要分为少儿医疗险、少儿意外险和少儿教育险三类。小学阶段,既包含重大疾病保障,又包含未来分红返现的组合式保险对孩子最适用。

  男童赌气爬上70米高塔 逼停50万伏高压线后小伙把生僻字串成歌 看看你认识几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3/746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