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荣成8月13日讯(张文静)8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十四届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全体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报荣成8月13日讯(张文静)8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十四届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全体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市教育负责人表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点评了教育重点工作,指出了在教育改革配套实施细则、校长队伍建设成效、高端学校的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教育必须在思想上破冰,在标准上提升,在行动上突破,通过“双提”工程来提升教育发展的动作和效果。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要健全完善教育改革工作推进机制,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找准推进改革顺利实施的角色定位,清晰改革分管领域的改革任务,要抓紧制定推进相关改革配套实施意见;二要强化主动担当,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从潜意识把推进改革作为当前一段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推进改革的效果纳入年终督导考核;把推进改革的顺利情况作为考核个人业绩的重要主线,对改革的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把事落到实处、落实到人。

  会议要求,围绕市级层面的改革创新,各级的调子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坚定。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推进“双提”工程和深化教育改革上凝聚思想共识,真正地把自己摆进改革的进程当中,按照“集成式改革”的要求,积极对标全省全国改革先进地区,查找我市阻碍教育改革发展的梗阻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措施,瞄准“双提”工程建设、名师名校长引进、高水平国际化学校引进和高中名优生培养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硬骨头”,迎难而上,做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一招”,写好教育改革的“奋进之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4/150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