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发布公告拟终止挂牌新三板是为了更广阔的资本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小学教学培训机构高思教育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北京高思博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经慎重考虑,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近日,中小学教学培训机构高思教育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北京高思博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经慎重考虑,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公司于2018年3月6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等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已就申请终止挂牌相关事宜与公司全体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并对该事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为保护公司可能存在的异议股东(包括审议终止挂牌事项的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但未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和已参加本次股东大会但未投赞成票的股东)的利益,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其指定第三方将以积极的态度与异议股东进一步洽谈,并愿意收购异议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收购价格不低于异议股东取得该部分股份时的成本价格,具体收购价格及方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8月,曾于2016年11月正式新三板挂牌。高思教育主要从事K12教育产品的研发、教学,课程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高思教育的业务按地域和班级规模可分为四个板块:“北京学校”,北京地区的班课业务;“爱学习”,全国范围的2B班课;“爱提分”,在全国范围2B,在北京地区“1对1”。此外,还有互联网项目 “爱尖子”,重点辅导最优秀的100余家学校中以竞赛或自主招生为目标的高二、三“尖子生”。2017上半年,高思教育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加55.9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2.15万元,同比增加163.25%;毛利率为53.31%。

  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看来,新三板正在不断“失去”优质的教育机构。据统计2017年有24教育机构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其中不乏华图教育、新东方网等行业巨头。而2018年刚过去两个月,新三板市场上已有5家教育机构拟终止挂牌,分别是维特科思、老鹰教育、环球优路、ST壹零、金石教育。这些机构给出的原因是“配合公司未来发展及战略规划需要”,其中101教育称考虑到目前信息披露成本较高、股票流动性较低、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做出了此决定。

  整体来看,这些教育机构离开新三板无外乎有几点原因:预备冲击A股或者港股上市、流通性与融资环境不够好,挂牌成本费用支出过高或者因为制度政策违规被强制摘牌。而高思曾于去年9月份宣布已完成5.5亿元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沸点资本领投,高思教育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池恒也表示,本轮融资可以算是Pre-IPO轮次,公司下一步将筹划对接资本市场。对于本次高思离开新三板是否正在为冲击IPO做准备,值得期待。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还不够?如果您关注教育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动态发展,善于发现业内具备创新与机遇的公司和产品,亦或是能对行业政策及市场变化进行深入解读,那就快给我们投稿吧,投稿邮箱是:

  作者简介:在未来面前,你我都是孩子,愿意聆听你创业路上的所有故事。联系请通过微信: l461599591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21/17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