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区:检察干警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信仰熏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正义网上海3月16日电(通讯员 邓翡斐)“这是一组积木

  正义网上海3月16日电(通讯员 邓翡斐)“这是一组积木。上面的积木分别代表家庭、工作、事业等。下面支撑的两块积木是清正和廉洁。如果这两块积木倾斜或者倒下,那么上面的积木都会坍塌。”讲解员正在生动地讲述廉洁小品的寓意,参观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对廉洁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体会。

  日前,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来感悟廉洁的重要性,促使检察干警树立清廉信仰。廉政教育基地主要围绕“崇高信仰、以民为本、为官清廉、反腐倡廉”四部分进行展示。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不仅学习了领袖与先烈对于事业的伟大信仰,还从中国历朝历代的发展中进一步理解了群众对于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廉政小品更是让干警更直观地感悟到为官清廉的重要性。

  干警们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从身边活生生的例子中干警们看到贪腐给自身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从而对廉洁从检的意义有了多层次的体会和清晰的认识。无论是榜样典型的正面例子还是从政者沦落为阶下囚的反面例子,都对干警的内心产生了深刻的震撼。当观看完信仰宣传片后,干警小王说,“检察工作需要树立清正廉洁、公正为民的检察信仰,这应当成为我们执法办案的座右铭。”

  据悉,本次参观是嘉定区检察院“检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周” 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提高青年干警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意识。此次活动周不仅包括“走出去”参观教育基地,也包括邀请检察机关先进代表来院座谈等“引进来”的活动。同时,嘉定区检察院还将举行检察官宣誓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增强清廉意识,树立廉洁信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5/285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