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怎样教育孩子理财?只需3个“秘诀”决定孩子富裕与贫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擅长收敛财富的种族,曾出现过很多著名的金融大鳄,如“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德国投资大师科斯托拉尼、高盛公司首席股票分析师柯恩,这些我们能叫出名字的投资大师,能在商界呼风唤雨,他们都有相似的共同点,是外界鲜为人知的?  全球大概仅有1300万犹太人,他们却可以在金融市场及财富上拥有强大的力量

  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擅长收敛财富的种族,曾出现过很多著名的金融大鳄,如“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德国投资大师科斯托拉尼、高盛公司首席股票分析师柯恩,这些我们能叫出名字的投资大师,能在商界呼风唤雨,他们都有相似的共同点,是外界鲜为人知的?

  全球大概仅有1300万犹太人,他们却可以在金融市场及财富上拥有强大的力量。知名杂志《福布斯》统计,在美国,40大前富豪,有近半数是犹太人。整个美国拥有超过百万级美元富翁,有约30%以上为犹太人。

  在这个民族的孩子小时候就开始教育理财知识。3岁的孩子开始分辨秒票和硬币,5岁开始学会用金钱买东西,上学后开始有储蓄观念。即使家境条件优越的犹太人家庭,同样会通过鼓励孩子利用帮亲友或做家务的方式,赢得报酬。犹太青少年上中学时,就会被家长要求阅读财经杂志或阅读报纸财经版。

  6岁的巴菲特就开始做起了小生意,卖口香糖赚钱,并把赚钱的明细记录下来,在他11岁时,买了人生第一张股票,并从中赚到了5美元,在他12岁时就开始立下志愿,要在他30岁前成为百万级别的富翁。

  石油大享洛克菲勒是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创办人,他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就让他学会记账,在本子上记录每一笔收入和支出,每月定期检查,如果有剩余就提高下个月的零花钱,用来鼓励他。如果没有节余的情况下,必须要扣下月的零花钱。记账的习惯一直被洛克菲勒延续下来,到目前为止,其家族仍是美国10大富豪家族之一。

  黄欣是台湾理财专家,她非常赞同犹太人的理财观念,同样在家族教育中,对自己的女儿进行理财教育。她给自己的女儿准备了两个存钱筒,一个写上“钱变多”,另一个写着“快乐花”。她给女儿建议,当他每次拿到零花钱时,分成两份存入两个存钱筒里。等钱变多了,存钱筒满了,就当着女儿的面,把女儿存的零钱换成整张的钞票,把她的钱存入银行。每到月底的时候,女儿拿着钞票去买玩具时,黄女士建议女儿拿出3%捐给公益团体。

  黄女士表示,孩子在学龄前的理财教育侧重于对金钱的辨别力,一旦孩子上了小学,父母亲最好开始给孩子灌输通过劳动可以换到金钱,爱惜金钱不要浪费的教育观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0-24/382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