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走进学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形成家校合力,9月底以来,昌吉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相继走进昌吉市各中小学,举办“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主题系列讲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形成家校合力,9月底以来,昌吉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相继走进昌吉市各中小学,举办“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主题系列讲座。

  家庭教育,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成长。而处于幼儿、少年阶段的家庭教育更为重要。针对学校家长对如何教育和管理孩子的困惑,“五老讲师团”的成员—爱能幸福中国家庭教育讲师赵积琼教授分别以《优秀父母成就卓越子女》、《好孩子背后的秘密》、《高效学习成就精彩人生》、《如何应对青春期的逆反》、《增强学习动力,助力学子中考》、《好成绩的秘密》等为主题,以亲身的经历,详实的事例,幽默的语言,互动的方式,对广大家长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论述了一些家庭教育的方法,进一步为家长们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方向。

  “孩子做事磨蹭,作为家长的我们怎么办?”“进入初中后,发现孩子早恋啦,你如何进行教育?”“孩子是不是与我们现在谈线日下午,在昌吉市第七中学阶梯教室,200余名家长聆听了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赵积琼教授的精彩讲座。赵积琼教授就学生最容易出现的学习问题和心理问题、关注孩子心理成长、学习动力不足的成因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家长走出家庭教育误区,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和成才观。赵积琼教授讲座声音宏亮,条理清晰,案例真实,台下的家长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流露出认同和思考的神情。

  七十二班学生马国玲的家长马明聆听完讲座后说:“今天聆听了赵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我们要求孩子要珍惜时间,自己却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这些行为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孩子需要的并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和我们真诚、平等地交流,只有这样孩子才会说真话。”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表现出来的一些个性和品质,大多都能从家长身上找到根源。所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教育需要家长的配合、信任和支持。老师在教育过程中若能取得家长们的积极配合,对学生的教育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校主任冯劲松说。

  本次活动,得到昌吉市教育局和各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截止目前,已在全市各中小学进行讲座16场次。对昌吉市教育工作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昌吉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俊说:“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而老同志是一股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始终是培养人、影响人、激励人的一面旗帜。昌吉市关工委通过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以有效的活动载体为抓手,充分激发“五老”同志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来,帮助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自己的余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6/457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