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与SSAT推进深度合作中美对话探讨素质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全球化持续升温,世界各国之间经济、文化、教育联接越来越紧密,孩子的学习及以后的工作生活,面临的都将是国际化的竞争

  随着全球化持续升温,世界各国之间经济、文化、教育联接越来越紧密,孩子的学习及以后的工作生活,面临的都将是国际化的竞争。如何从小培养国际竞争力,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掌握更多话语权,也成为现代教育的核心目标之一。

  10月22日,美国私校理事会(EMA)首席测试研究官刘惊华博士带领SSAT专家团到访北京瑞思学科英语总部,与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带领的瑞思学术团队,以及瑞思家长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就如何从小提升孩子国际竞争力,展开了深度沟通和探讨。

  这场交流活动的主题为:赢在起点,从小培养国际竞争力。参加活动的SSAT专家团和瑞思学术团队,在培养国际化人才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培养孩子的国际竞争力,离不开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符合教育本质和发展趋势,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

  袁雪认为:“素质教育,培养的不是琴棋书画,而是知识、文化、视野、性格、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这些是未来国际化人才必备的核心素养,更是孩子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国际竞争必须具备的综合能力。”

  对此,刘惊华博士完全认同:“美国名校招生好像是拼一个拼图,把学生的各个维度素质拼在一起,最终组合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再从这个真实的人入手,对学生进行选拔。”她表示,美国顶尖名校并不缺高分学生,他们更看重学生的性格能力,以及这个学生能给学校带来什么。所以,综合素质高的孩子才是世界人才库所急需的。

  正如刘惊华博士所说,作为北美优质私立中小学“黄金级”国际测评标准,SSAT也是一项关于素质教育成果的考核和测评,它不仅考察学生的语言能力、通识知识,还考验孩子的性格、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变能力。而11年坚持素质教育的瑞思,其培养目标和成果正好对标SSAT人才评选标准。

  据了解,在2018年SSAT考试中,瑞思学员的表现十分亮眼,有些学员的成绩甚至高于北美90%的同龄考生。瑞思望京校区S4班的杜宪润同学就是其中的代表,在6月的SSAT考试中,他的数学更是拿到了满分——600分。

  活动现场,杜宪润向SSAT专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他说:“在瑞思6年,锻炼提升了用英语表达、演讲、做项目的能力,这次SSAT考试,考前仅复习了一个月,就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因为考试大部分知识点都在瑞思课堂学过。”

  对于瑞思学员的卓越表现,SSAT专家团惊叹不已,他们一致表示:参与未来国际竞争,瑞思孩子,已经站在了高起点。

  交流会中,美国私校理事会CEO Heather女士专门发来视频,对瑞思孩子予以高度赞赏,她说:“北美私立学校的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瑞思教育的专业课程与北美私立学校的教育课程高度一致,瑞思对孩子的培养不止是英语能力,还致力于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责任意识等,这些正是走向国际舞台的必备能力。”

  在中国青少英语行业,瑞思是颇具引领性和颠覆性的一家机构。当大多数机构还在教孩子背单词、学语法时,瑞思已经聚焦英语应用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孩子用英语学习知识、解决问题、承担责任。自2007年开创学科英语至今,瑞思一直坚持用英语培养孩子的性格、能力、思维、品质。

  正是得益于这种超前的教育理念,这些年,瑞思不断收获国内外教育专家、顶尖学术机构的认可。2018年4月,瑞思就与SSAT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SSAT官方指定中国独家线下合作学习机构。目前,瑞思与SSAT已经展开了多项深度合作。

  瑞思不仅推出了SSAT辅导课程,并在全国14个城市设立了瑞思SSAT专属考场,组织了4场SSAT考试,9月在美国举行的2018EMA年会,瑞思更作为SSAT中国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2018年第7届瑞思杯,瑞思首次引入SSAT人才选拔标准,将CSS性格能力测评应用到项目实践中。通过主动性、求知欲、开放意识、应变能力、自制力、社会意识、团队精神7大性格能力的培养,帮助孩子打开国际视野、培养他们承担国际责任、解决全球问题的能力和意识。

  可以说,这一系列的合作与共鸣,正是源于瑞思和美国私校理事会对素质教育、对培养孩子综合素质能力的共同坚持。而这一次瑞思-SSAT交流活动,也再一次实现了中美素质教育理念和经验的融合、碰撞,为中国家长带来了不少干货。据了解,除现场活动外,本次交流会还同步在线上进行了直播,有万余人参与直播互动。

  在教育领域,“中国化”和“国际化”从来就不是对立的,而是相互包容、共存的。正如袁雪所说:“瑞思培养的是有中国根、有中国魂、既能立足当下,又能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我们期待,在中美素质教育的共同加持下,中国孩子能收获更多成长能量,能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拥有更多主动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3/516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