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五步走”工作法扎实推进政治纪律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区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引”“查”“讲”“考”“督”五步走,扎实推进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活动

  全区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引”“查”“讲”“考”“督”五步走,扎实推进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活动。

  一“引”。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关于召开政治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等文件,引导综合监督单位紧扣活动主线,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好“自选动作”。

  二“查”。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推门听课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执行政治纪律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责令立即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三“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在严明纪律规矩中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4场次政治纪律教育讲党课活动。通过大量案例,深入讲解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反响强烈。

  四“考”。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纪律教育闭卷测试;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的政治纪律教育闭卷测试。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联合各单位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进行交叉巡考,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巩固学习成果。

  五“督”。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情况反馈意见下发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党组认真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自治区纪委监委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督促整改。(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8/559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