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所深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所深知,很多孩子从出生几个月就开始上早教课,对于那些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每节200-300元的早教课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所深知,很多孩子从出生几个月就开始上早教课,对于那些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每节200-300元的早教课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其实孩子最好的早教课堂是在家里,最好的老师便是父母,有心的父母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在家里给孩子早教。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我平时在家里和孩子玩的几个简单易操作的早教游戏

  游戏准备:用15*20cm的硬纸板制作黑白画片,可以画些人脸、条纹、同心圆、棋盘等。

  游戏步骤:适合0-6月宝宝,妈妈将画片置于宝宝眼前20-30厘米处,让宝宝观看,宝宝的视线停留几秒后换下一张图片,同时妈妈要告诉宝宝图片上事物的名称。

  游戏目的:0-6个月宝宝处于黑白视觉期,通过各种黑白图案给宝宝丰富的视觉感官刺激有利于促进宝宝视觉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增强宝宝对物体轮廓的视觉意识,激发想象力。刺激宝宝视觉发育

  我在我家宝宝3个月的时候才给他买了一套黑白卡和彩色卡,平时在宝宝清醒,高兴的时候给他看,光线要充足。现在这套卡片用来教孩子认知,他还是挺喜欢的,就是很多都被他咬坏了。刺激宝宝的视觉发育,妈妈还可以给宝宝制造光线明暗的对比,让宝宝视线追随玩具等游戏。

  游戏步骤:?1、妈妈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抚摸揉捏宝宝的每一根手指和脚趾。

  2、一边捏,一边给宝宝唱儿歌:“大拇哥,二拇哥,中轱辘,四小弟,五小妞,爱看戏”

  我家有一套手指谣的书,上面有儿歌,也有一些手指操,我经常给宝宝一边做手指操一边念儿歌。他特别喜欢里面的儿歌,每次我一边念,他一边啊啊啊的跟我一起念。手指灵活的宝宝要聪明,妈妈可以给宝宝尝试各种拿各种大小、各种材质、各种形状的东西,促进宝宝手指的灵活度,但要保证宝宝拿的东西干净卫生。

  游戏步骤:1?、妈妈先用手在自己的嘴上拍,发出哇哇的声音,然后拿着宝宝的小手在他的嘴上拍。

  2、当宝宝发出哇哇声时,妈妈拿出薄纸放在他的嘴前,通过观察纸张的振动,引导宝宝感知声音。

  这个游戏是我和宝宝玩的最好的一个游戏了,起初我在教他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很有挫败感,宝宝不知道我在干嘛?我把手放在他的嘴边他就不吱声了。 示范了好几天后,他才慢慢的大声的哇哇哇。妈妈要有耐心,给宝宝学习的时间,现在我家宝宝10个月已经很熟练的打哇哇了。

  2、鼓励宝宝寻找玩具,问问类似于“小乌龟在天上吗?”这样的问题,然后抬头看看天

  3、妈妈问:“小乌龟在地上吗?”低头看看地。动员宝宝将玩具给妈妈,再来找一找。

  我家有只小狗的毛绒玩具,问宝宝小狗在哪呢,他会去小狗常在的地方找,如果没在那,他的表情就会很茫然,宝宝还是很可爱啊,感觉我欺负他似的。妈妈还可以把某个玩具用用布盖上,引导宝宝把布掀开来找玩具,可以促进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

  3、递给宝宝一个小玩具,让宝宝把玩具垂直丢下去。让宝宝自己拿出玩具,丢进纸篓。

  我家宝宝这个游戏玩的比较多,现在他总是拿着玩具乱扔,手部动作的准确度还可以,他还可以把积木准确的从积木盒盖上各种形状的孔放进积木桶中。不过他还不会区分形状的对号入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4/748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